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陽光和小雨離不開我和您


酢漿草的根,味道似年輕的蓮霧,好吃!
2006.3.5 photoed by 樂得@菩籽居
 

這兩天沒整理園子,加上陰雨綿綿,菜長得快,像這樣的酢漿草應該也冒得更快了。

以前在佛學院,每個學期總要來一次草坪的大掃除,拔掉漫漫的酢漿草林。 沒錯,原有的地毯草都被酢漿草所淹覆。 可別以為酢漿草很好拔,只要碰掉主根上面那一顆顆小芽,掉幾顆就是再長幾棵,越拔越多;而不管小芽埋得多深,它就是會長。所以要挖得深,又要小心挖,才能讓她「完璧」出土見人。這差事可不好做的。


 

可那時,總也是捨不得拔掉它。

從這小照片,可以想見當時的美麗。
尤其是午前午後陽光灑在花兒身上,熠熠發光,真美!
2003.2.17 by 樂得@玉山岩
 

下雨,讓我想到園子;
園子,讓我想到一叢叢該拔的草兒;
草兒裡的酢漿草,讓我想到有點可怕的小芽;
可這小芽,卻又帶我回到陽光普照的時光。

原來,雨兒就是陽光呀!

難忘的酢漿草花園。 2003.2.17 photoed by 樂得@玉山岩

4 responses

  1. 大肥貓

    喔@o@….
    酢漿草除了玩還可以吃喔???
    真的好吃喔…>0<
    (眼睛望向家附近大公園…)

    按讚數

    2006/05/02 at 7:26 下午

  2. xk42k6

    嗯,那是我們爬在草地上挖寶的樂趣。肥喵有機會試試嗎?:P

    按讚數

    2006/05/02 at 9:43 下午

  3. 點了我的生日月份進來看看去年師父的文章
    驚見這美麗的酢醬草花園,怎只消一個美字了得…

    原來要去除這草亦有幾番學問在其中,
    但…這花在您的鏡頭下顯得如此俏麗,
    我帶走它囉,好嗎?
    真是感謝^^

    按讚數

    2007/03/16 at 1:44 下午

  4. 真服了您,梧桐。
    這樣閱讀的方式,倒是增添許多樂趣與驚喜喔!
    照片OK。

    酢漿草,生機蓬勃的小生命。
    當留給她一處空間,就報以無數的美麗。
    又是誰說無情的呢?

    ^________^

    按讚數

    2007/03/18 at 9:14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