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二次閃腰

DSCN9572

慢慢地,能找回本有的柔軟。
2006.5.7 photoed by 樂得@玉山岩

晚上,沐浴快要完成,就差最後一件衣服還沒穿上。

才彎下腰,霎時!一道電流般拐筋斷訊的痛楚從腰間傳來。剎點沒跌坐在地上,一時間無法變換任何姿勢,半彎著腰,我必須用那正常的一邊身體撐著,一手護著腰,一手勉力穿著。每一個動作,歷時必須用二倍三倍的時間來完成。無法馬上挺直身子,站了一會兒,等適應了酸痛感,踉蹌出了浴室。為了閃腰部位暫時的無力支撐,走路姿勢超級怪異。

這是第二次閃腰,第一次距今四天前。

那時候,也是在快速彎腰時發生的。當下,還不太清楚怎麼一回事,就被一陣閃電般的痛嚇到了。我總是用「螺絲掉了」來形容那看不見的身體狀態。螺絲掉了,被連結的兩個部份狀似分離,只是被外表的皮膚包覆。啊!我想到了,「貌合神離」可以派上用場。

最不舒服的第一天,想著是不是有什麼無色無味無受的細菌在侵噬著我的身體。有點恐懼,但還是想再一點堅持,看看會怎樣。第二天早晨,還是去走路,但是只能慢慢移動身子,太大的震動像是要拆散骨子一般。

嘗試著動盪不要太多,身體的狀態一直在改善中。今天,動作可以加快很多,還走路去7-11取書。幾乎可以宣佈痊癒了。然後,晚上又來一次。我在地板上慢慢坐下來。阿巴雅師父在一旁直擔心,但他無法幫我什麼,只能看我緩慢地調整著自己的姿勢,直到最舒服。

隨著痛的好轉而疏忽真正的情況,可能是再次發生的原因。無論如何都大意不得呢!常常,在安樂中,情緒就過度了,速度就過度了,需求就過度了,怠惰就過度了,精進就過度了,快樂就過度了,悲傷就過度了,…..。好啊!帶三分病好修行,就這身子是我最棒的老師了。

很高興的是,我看到這次自己並不害怕。要更細心地留意身體老師不時拋出的訊息了。
這幾天,真的要「慢活」了。

7 responses

  1. 聽起來頗嚴重的耶!!
    師父 有沒有去看過醫生啊?
    是不是搬了什麼重物 然後直接彎腰 沒有屈膝蹲下而傷到?
    如果情況沒改善 真的要去檢查一下 有沒有傷到腰椎喔
    真的要小心點! 希望明天睡醒就好了!

    喜歡

    2006/10/02 at 12:06 上午

  2. >> 三分病好修行,就這身子是我最棒的老師了。

    沒病沒痛的,更好修行。
    小心 & 保重 !!!
    祝好,中秋佳節愉快! ………^______^。

    喜歡

    2006/10/02 at 1:22 上午

  3. 謝謝jaime&ditto的關心喔!
    今天有好一些些了。
    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不過有一點點進展都是令人歡喜的。

    ^_______^

    喜歡

    2006/10/02 at 3:03 下午

  4. zu

    下午限掛給您寄過去囉!
    剛剛msn上沒遇著您
    突然想到我弄錯了==!!
    不過提前一個月祝福給您您就收著吧!^^

    喜歡

    2006/10/02 at 8:19 下午

  5. dear zu,
    真是令人感動呀!
    剛剛回來,發現MSN上的訊息,
    想您是提早給我祝福了。
    無以言喻的感激,只有……
    ^3^ ^3^

    現在腰真的好很多呢!
    身體也感受到大家的愛心了喔!真是神奇!
    ^_______^

    喜歡

    2006/10/02 at 8:39 下午

  6. 您~閃腰兩次
    我~落枕兩次啦~~~~~
    媽呀~好痛ㄛ~@@

    喜歡

    2006/10/07 at 12:41 上午

  7. 啊啊小儀子也落枕呀!過了幾天,好些了嗎?
    中秋連假有沒好好休息?
    新學期新學生新事務,或許是要多用點心,但別忘了不要太用力喔!

    我的腰傷好多了,只是先前小心翼翼的姿勢似乎讓身體有了錯覺。原本以為會痛或者會酸、重的時候,竟然一點事也沒發生。看來要再慢慢調整呢。

    ^_______^

    喜歡

    2006/10/09 at 3:13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