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不落

那片小小的羽毛,就躺在鞋子旁邊的地面上。
不仔細看,直到它消失也不會被發現。


 
 
又見大雄銜著一隻鳥兒,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大雄怕被我罵,二話不喵,快閃到園子裡去。
只見他將鳥兒擺在地上,小小的一動也不動的身體被大雄的腳撥來撥去。
大雄歪著脖子,他不明白:原本在樹上高興跳著唱著的鳥兒為何不跟我一起玩?
大雄銜著鳥兒,一下跑到香蕉樹下,一下又跑到芙蓉叢裡。
只聽見他嘴裡含著鳥兒,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上次救到一隻斑鳩,這次有點惋惜的心,仍舊繼續為大雄和那小麻雀祝福。

《念處觀》的編者序裡有一段話:

現象都同樣在消逝、不圓滿與不受控制,但真正的禪修者注意一切正在發生的事,並放下它,沒有任何好惡。該來的就讓它來,該走的就讓它走。我還在努力這麼做。

觸境而能沒有好惡,不是平凡如我能順利做到的事。
緣起支裡的觸、受、愛、取、有,我可以練習停在受,
不生法相,不受落入愛惡兩邊的折磨。

我還在努力這麼做。

2 responses

  1. 心格

    師父
    我們一起努力吧!!^^

    對ㄌ
    我有留言給您喔!!晚安^^

    [樂得說]

    謝謝心格師。
    已經給您回訊囉!

    ^____^

    喜歡

    2007/08/23 at 9:32 下午

  2. sky

    加加油!!!

    [樂得說]

    謝謝sky的鼓勵。

    ^_____^

    喜歡

    2007/08/23 at 10:14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