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乘菩薩的慈悲,金剛薩埵

菩薩寺部落格聽到這真言。
很歡喜,重複重複地聆聽真言流轉,心能在其中沉靜。

原來,金剛薩埵即是普賢菩薩。
菩薩大慈悲發願,凡持其真願誓言,皆得懺除罪愆、障畏消除、解脫三惡趣,成佛子。
樂得也願能世世成佛子,在佛道上深耕。

和大家分享。

  •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The Hundred Syllable Mantra of Vajrasattva
  • 嗡 本雜薩埵哇 薩麻雅 麻努巴拉雅 (最崇高的讚嘆語,金剛薩埵戒誓)
    本雜薩埵 爹挪巴帝他 (金剛薩埵請賜予護佑)
    智多 美帕哇 (金剛菩薩希望你安住在我的心)
    蘇多卡唷 美帕哇 (金剛菩薩給我加持,消除我的業障、增長我的智慧。)
    蘇波卡唷 美帕哇 (金剛薩埵加持我,增長我的智慧和菩提心。)
    阿努啦多 美帕哇 (請慈悲加持我)
    薩哇 悉地 美扎雅擦 (賜予所有悉地 )
    薩瓦 嘎麻 蘇渣美 (完成一切事業)
    吉當 尸利養 沽嚕吽 (令我心生善念)
    哈 哈 哈 哈 后 (為前面金剛薩埵的誓願、四無量、四種歡喜和百字明的所有含意,非常歡喜! )
    帕嘎萬 薩哇 答他嘎答 (世尊,一切如來)
    本雜麻 美木擦(金剛薩埵請勿遺棄我 )
    本雜 帕哇 (請加持我成就金剛持 )
    麻哈薩麻雅 薩埵 阿 吽 呸 (聖三昧耶尊,阿吽呸-融入能所空性中)
  • Om vajra sattva samaya manupalaya
    vajra sattva tvenopatistha
    drdho me bhava
    sutosyo me bhava
    suposyo me bhava
    anurakto me bhava
    sarva siddhim me prayaccha
    sarva karmasu ca me
    citta sriyah kuru hum
    ha ha ha ha hoh
    bhagavam sarva tathagata
    vajra ma me mumca
    vajri bhava maha samaya sattva ah

淨除業障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之功德

遍知 麥彭仁波切(1846-1912年) 著 / 堪布 索達吉 譯

嗡 班則(雜)薩埵 吽!

這是金剛薩埵的六字真言,如果誦十萬遍,那麼失毀根本誓言的罪業也能滅盡,這是《金剛薩埵猛尊三調伏續》中所說的。密咒百字明實際上也可以包括在此金剛薩埵心咒中,因此是淨除一切罪業的咒王,因為往昔金剛薩埵曾發下這樣的宏願,親口承諾說:「願我住於具有業障者面前,從而淨除他們的一切罪障」。

密 主(金剛手菩薩)在《集密意續》中親言:「如今像在此娑婆世界中的釋迦佛一樣,在三十六個世間界的剎土中,每一大能仁均於六道中分別傳播各自的名號,也 就是說,在三世十方等同虛空界的世間界中,現世的點亮世間明燈的不同佛陀、名號與身相其實都是相應一切有情的根機而顯現的,所有這一切均是唯一金剛薩埵的 遊舞。他的名號說之不盡,任何有情聞金剛薩埵佛的名號也相當於曾經承事眾多如來,必定能往生金剛薩埵佛剎,蒙受一切如來加持,於大乘教法中出離輪迴,具足 神通,擁有勝觀慧眼,必然堪為佛子」。

法性菩提心自性光明如虛空般無有遷變,金剛是三時一切佛陀的精華,被譽為金剛薩埵,持誦他的名號就等於持誦所有如來的名號。

前譯大法部無垢王懺悔續中金剛薩埵親言:

「我 亦持誦一切善逝之意精華,能遣除一切失戒與分別妄念障礙之咒,具有失戒瑜伽與分別妄念障礙積蓄惡習之汝等諦聽:若一時間能念誦此等咒語一百零八遍,則 能酬補一切所失之戒,擺脫墮三惡趣。若具任何瑜伽本尊而誦,則彼人即生中蒙受三世諸佛聖子垂念、怙佑,死後亦無礙成為諸善逝之聖子。」

《勝馬遊舞續》中云:「無上密咒王,僅一次念誦,亦滅一切罪,成辦諸事業」。

《殊勝灌頂王續》中亦云:

「金剛薩埵說此語,清淨無間罪異熟,恢復密乘之誓言,一般不善何須說?
何者為病所折磨,亦定脫離彼痛苦,傳染瘟疫出現時,自己明觀為本尊,
誦此心咒不受害。何者受惡咒刃擊,持誦此咒返回己。求義啟程誦此咒,
必定脫離畏懼聲。魔障畏障損害時,誦此明咒彼魔逃,任何有情雖求子,
依此明咒傳宗代,遭受煩惱貧困者,念誦此咒得珍寶,何者攝眷若誦此,
三有亦集為眷屬。四種事業定成就。自己持誦能清淨,冒犯晦氣百字明,
依此酬補諸失戒,根除惡趣誦此咒。若於時機成熟時,明觀見修誦此咒,
三七十四二十一,抑或一百零八遍,則能酬補諸失戒,從三惡趣得解脫。
觀想本尊誦此咒,成為三世佛之子」。

在此略續中也宣說了此密咒「依此咒即便是造無間罪、欺騙一切如來、詆譭正法及造所有罪業者,依靠一切如來的手印金剛薩埵,現世中能迅速成就一切求的悉地,或者殊勝悉地、金剛悉地、或金剛薩埵悉地,或善逝之悉地」。

這 是出有壞如來金剛薩埵親口說的,金剛薩埵的這一百字明在許多續中都出現過,是破密乘誓言等所有重罪的無上對治法,僅僅念誦,以前的一切罪業也會清淨無 餘,以後增上的相續能永遠滅除,堪稱為一切悉地大主尊、一切密咒之王。也有將「速波卡約」等加在「阿奴(日阿)多」前面的,無論如何都無有差別。

願善妙增廣!

23 responses

  1. ^________^

    小花最近兩個月也常聽這片CD呢!
    就是慧光師父和大家一起唱的版本(不過我沒有參與錄製啦,呵呵)~~~
    剛開始聽就純粹是聽,跟著音律就很舒服很放心的感覺~
    這會兒讀了樂得師的詳細資料之後,更歡喜!

    聽了這可愛的咒語一段時間,
    花兒走在路上都會突然冒出一段又一段可愛的唱誦,
    有時聽到哪兒冒出"哈哈哈哈"的聲音,也會不自覺的想到這可愛的咒語^^
    難怪~這才發現……
    原來我這兩個月換上Cbeta的普賢十大願,不是沒道理的~^O^~

    好棒,樂得師把詳細的說明幫大家準備好,可以邊聽邊讀呢!

    [樂得說]

    喔!有CD啊?!
    請問花兒,哪兒能請得呢?

    持咒和念佛一樣,要快樂啊!
    那是身與心的融入。

    如此得相應,是吧!

    ^_______^

    按讚數

    2007/10/20 at 11:54 下午

  2. 呵呵~是啊是啊!
    就是身心的頻率起了共鳴,快樂啊!

    那應容易的,花兒每週都會去菩薩寺上課,方便請得(肯定沒問題滴^^)!
    師父們和師姐知道有人兒歡喜聽法音,肯定會"哈哈哈哈"的~
    ^__^

    [樂得說]

    哈哈哈哈呴!

    那就先謝過小花兒囉!

    ^++++++^

    按讚數

    2007/10/21 at 12:24 上午

  3. 心宇

    師父晚上好~

    昨晚來聽時….整個咒語就同小花講的屬那"哈哈哈哈…"印象最深刻 ^0^

    而昨天聽時還可以,現況就一直只是Loding audio……@@"

    好可惜~~~~下次再來唄…..^______^

    [樂得說]

    “哈哈哈哈後!"

    sorry啊!
    原來是沒存到podcast裡。
    現在可好,心宇?

    ^_______^

    按讚數

    2007/10/21 at 10:18 下午

  4. ㄟ……我昨天反而沒聽到,今天才聽到耶~~~
    口素……原來這個和我廳的版本不同耶@@……
    我聽的是屬於可愛版的耶~~~
    也就是菩薩寺錄製的慢版,不是網頁上連結的快版呀!
    (阿彌陀佛~光師父您一定要原諒被我形容這個版為可愛版啊^^///…)

    那我同時問看看有沒有快板的資訊來源,
    就怕是可能叫樂得師有了期待的落差咧…
    因為是真的很不一樣喔~

    哈哈!原來有慢板呀!
    太好了,這樣我要練習就沒問題了。

    小花兒,版本不同沒關係,
    若能同時請得,感恩不盡。
    有勞您費心囉!

    ^________^

    按讚數

    2007/10/22 at 12:53 上午

  5. 心宇

    謝謝師父唷…..

    今晚聽到"百字明咒"了…… ^0^

    這音聲很有攝受力~

    [樂得說]

    是呴,待請得慢板的音聲,再和大家分享。
    心宇有嘗試跟著持咒嗎?
    若能朗朗上口,就又進入不同的攝持呢!

    ^______^

    按讚數

    2007/10/28 at 11:14 下午

  6. 心宇

    嗯~
    我只有作定課誦"金剛經"而以,所以只有誦經没有持咒…
    其實這"百字明咒"我曾聽過"日常法師"CD談及過,很殊勝!!
    然而"殊勝"在那兒…,是現況在木棉看到及聽到 ^^
    可是啊~
    我也不確定當初"日常法師"所談的"百字明咒"是不是這"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因為當初也只有說"百字明咒",如此而以。

    曾經為爸爸持"往生咒"一段時間……,後來没持了….也很久了~~
    但是當初也没有特別的相應處….

    現況我倒是很想要學持"楞嚴咒" ^^"
    可是…..
    好像有點非我能力所及…….%$#$%
    (嘆)

    [樂得說]

    有時候,相應是在千百萬次的相遇之後。

    心宇想學持楞嚴咒嗎?
    楞嚴咒雖長,但是也是有方法的唷!
    樂得倒是好奇那個"想"呢!

    ^______^

    按讚數

    2007/10/30 at 10:18 下午

  7. 最近喜歡唱準提神咒耶,這個蠻短的,適合簡單頭腦的我,呵呵~
    「颯哆喃 三藐三勃陀 俱胝南 怛姪他 唵 折隸 主隸 準提 娑婆訶」

    之前同師父們在山上用齋時,都會唱這段,
    那時不懂是什麼咒,也不知道意思,
    只覺得唱起來好好聽,聽了心莫名歡喜^__^。
    直到半個月前,突然在網路上看到資料,原來這是準提神咒,
    才發現這短短的咒語祝福之力之大…..哇!
    莫名的歡喜不是沒有因緣的咧,呵呵~

    [樂得說]

    只要發了心,隨即與善法相應的。

    唱念,總是能幫助行者道場生活更加攝受身心。
    行者受十方護持,叢林五堂功課不僅是行者攝心的法門,
    藉五堂唱念,更將感恩信施、回向功德予十方法界,其殊勝莫過於此。

    南無~

    m(_ _)m

    按讚數

    2007/10/31 at 12:06 上午

  8. 心宇

    昨晚隨意上來逛…..疑~師父竟有回應…….我以為要等到下個月呢,呵~呵~

    好奇那個”想”呢!>>>>>我有點不太懂吔~
    因為師父您的〝 〞是落在〝想〞字上……
    若是落在〝那個〞當然是心宇想呀~ ^++++^

    嗯~師父有 ‘小丿步"嗎?可以教嗎?
    ^_______^

    [樂得說]

    滴兒心宇,
    樂得沒參加封山,在山的外面玩玩。

    好奇您的“想“,是指心宇能不能分享您為何想受持楞嚴咒啊?
    是有小丿步呢,但想聽心宇說先。

    😛

    按讚數

    2007/11/04 at 11:40 上午

  9. 心宇

    唷….
    現前的第一念是單純希望有機會再與師父們做早課時,自己不是處在那兒單純的聽,而是一起誦經持咒做早課。
    ^______^

    [樂得說]

    呵~ 很棒的發心啊!
    (樂得胡想心宇是不是想成為殿堂中的一份子呢? 8) )

    就像小花兒的方法,不要想背它,但是持續持誦它,
    就像那位磨鐵杵的老婆婆一般。

    樂得在家時練習持誦楞嚴咒,是跟著僧團的早課錄音帶唱念的。
    有了音韻的搭配,雖然每天只誦一次,也漸漸能跟上大眾師海潮音的速度。
    這樣子約莫一年的時光吧!
    上山後,得到一本楞嚴咒小冊,其中將咒語結構化,有助於記憶。
    藉此助益,很快就默得了。

    前面持誦的定課是重點。
    心宇或可向精舍法師請得課誦CD/錄音帶。

    ^_______^

    按讚數

    2007/11/06 at 12:32 下午

  10. 呵呵!去年我想學會背誦一頭?的大悲呪時,也有和心宇相同的想法耶,很想跟師父和大家一起觀想什麼的……想體會到底念著那些聽不懂的咒語時,心裡頭會有什麼感覺……

    但真正有動力去實踐時,是在不久之後的某個因緣當中,發了心,於是決定利用每晚睡前讀三到七遍,大概花了三個月左右才自然會浮現心底念了。因為不喜歡刻意背誦強記,所以採用這種慢慢薰習的方式重種子,呵呵~

    小花也很好奇……要持這麼長的呪,有什麼小丿步咧~
    因為剛開始持大悲呪就讓我常常不小心就跑錯段了說~~~^O^

    [樂得說]

    >>剛開始持大悲呪就讓我常常不小心就跑錯段了說
    哈哈!這樂得也曾發生過。

    和小花兒一樣,一旦認知要背誦,腦壓上升肯定背不起來。
    倒是持續的誦持,和著大眾師的音聲,安定的心,投入咒語攝定的大海中。
    楞嚴咒五分有幾個部份很相似,若過於投入,鐵定會繞不出來。

    持咒時的心念不得打妄,卻又要正念在正確的咒語上。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所以,咒語雖長,卻能攝心正念。

    打成一片,卻又清清楚楚。

    ^________^

    按讚數

    2007/11/06 at 10:24 下午

  11. 心宇

    師父午安~
    大悲咒啊~我是没背起來,但有小小心得可分享…….
    就是單純”跟著師父唱誦”,有時可能會點水著過,但幾次過後竟也可朗朗上口,只是還是没背起來,但好像用唱誦的方式是OK的,可是很奇怪要用默念就是不行了,但自己仍覺還好。

    實不相瞞我也還一直胡想,想到要變OBS了><“……..只是不知自己的功課何時可作完…
    嗯,CD我有…..課誦本雖没有,但也應屬於有,因為CD有歌詞咩~ ^^
    隱約中自己應是知不要太用力背誦,只是那咒的律動響起時或快時,心好像就跟著跑了,呵~呵~ “打成一片,卻又清清楚楚"真是不容易。

    謝謝師父提點及小花的分享唷…..^0^

    [樂得說]

    >>只是不知自己的功課何時可作完
    發願吧!就像點燃引擎一樣,推力就會源源不絕而來,直至成就。
    可真別蹉跎到成了OBS呢!
    LKK就連花生都哺不動囉!
    加油! 有問題可以請教過來人喔!

    喔!心宇給我地址,我要送您禮物!
    啦啦啦~

    ^________^

    按讚數

    2007/11/07 at 12:43 下午

  12. [補充]
    法音法師的咒文釋義:
    金剛薩埵本尊,我已依您的誓言生起菩提心,應救拔眾生出輪迴苦,內心生起利他心及利他行;哪怕我的生命如何,請您以歡喜的利他心引導我、不放棄我,讓我安立於安穩快樂上,得到一切殊勝成就,請金剛薩埵的智慧能安住我心中。

    ^______^

    按讚數

    2007/12/05 at 11:40 下午

  13. 九州

    「金剛薩埵」即是「普賢菩薩」,

    ->
    正確來說金剛薩埵是「大日如來入普賢三摩地」而生出來的,

    ->即是金剛手菩薩,又稱「執金剛」、「秘密主」等等

    一般常見有憤怒相以及寂靜相(坐相),

    發現了嗎?

    坐相,寂靜相竟和「阿爾達馬佛」幾乎一摩一樣,手均持「金剛鈴與杵」

    除了手勢不太同,交叉表示為悲智雙運,…

    其實普賢菩薩大有來頭,「普賢菩薩即是普賢王菩薩」,密教的顯像叫做「阿爾達馬佛」,顯教叫做「普賢王如來」,也就是太古初佛。佛身現菩薩身,如正法明如來化現觀音菩薩一樣..。

    中國的峨嵋山上的十方普賢,就是「普賢王如來」。

    佛有三身,金剛手、金剛心、普賢菩薩,同體異名。

    是大日如來開始傳密法的第一使者!

    最初基的反而大多數學密的人跳過,

    可惜了…。

    按讚數

    2009/07/29 at 12:01 下午

  14. 九州

    又普賢菩薩是在阿彌陀佛的淨土成佛的,

    所以

    不但和釋迦佛祖關係密切,和阿彌陀佛關係也密切,

    千手千眼觀世音的多頭法相,頂上的一尊藍色憤怒金剛相即是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在上去才是阿彌陀佛法相。

    按讚數

    2009/07/29 at 12:05 下午

  15. 拿摩金剛薩埵 拿摩金剛薩埵 拿摩金剛薩埵

    按讚數

    2010/02/09 at 9:38 下午

  16. 金剛薩埵是可以消除我們身語意障礙非常殊勝的本尊,特別是可以消除一切的業力,還可以消除我們一切障礙最好的一種法門。

      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体,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一切眾生由此金剛薩埵之加持力而發心。與顯教之普賢菩薩同体異名,為一切如來之長子。此金剛薩埵,主一切如來金剛法印,故右手舉杵當胸,持金剛杵者能摧十種煩惱。金剛左手執鈴者表以般若波羅蜜清淨法音,驚覺一切有情及二乘人。

       金剛薩埵懺罪法,為密乘行者四加行之一,人人必修,以一、倚仗力,二、決除力,三、對治編行力,四、拔業力;等四力具足,消滅眾生之諸惡業罪障得令清淨。止一切惡念令不增長,能破一切煩惱,增長無量無邊的福智。修任何法門之後,如加誦此咒三、七遍等,所修法中偶有過失錯誤遺漏之處,諸尊護法不將為咎。

    按讚數

    2010/02/09 at 9:40 下午

  17. 欣蓉

    金剛薩垛! 普賢菩薩!
    歡喜無量~

    按讚數

    2010/08/25 at 9:55 下午

    • 滴兒欣蓉,

      因為您的留言,才發現原本掛上Odeo的音訊不見了。
      您熟悉這則咒文嗎?
      重新上傳,分享予您。

      ^_________^

      按讚數

      2010/08/25 at 11:00 下午

  18. 欣蓉

    謝謝樂得師父~
    是的,我曾經學習過藏密,對金剛薩垛和這則經文很熟悉 ^^
    讀了這一篇美好的文章,聽了大願力的金剛薩垛百字明咒,心中無限歡喜。 忍不住寫了一篇短文,感恩普賢菩薩大慈大悲。 可以借用您的標題嗎? 我會附上連結的~

    按讚數

    2010/08/27 at 10:19 下午

  19. 滴兒欣蓉,

    我很喜歡這一段持咒錄音。
    熟悉其中的您,想必很容易瞭解那自由自在又能制心一處的感覺。

    需要,就拿去吧!

    另,很喜歡閱讀您的行文,那樣輕鬆又自然。

    ^_________^

    按讚數

    2010/08/27 at 10:51 下午

  20. 欣蓉

    感恩,樂得師父!
    您的分享令人平靜喜悅。這一段持咒錄音洗滌了眾生的心。

    按讚數

    2010/08/28 at 9:02 下午

  21. 引用通告: 乘菩薩的慈悲,金剛薩埵 | 長夜無憂惱

  22. 引用通告: 乘菩薩的慈悲,金剛薩埵 | 長夜無憂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