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還牙來!


原來,只消一扭開呀!
就開了那深淵,無底。

 
 
每天和艱澀的德式老英文對話,腦子轉不靈活時,喜歡含顆糖,做做口腔運動。
而偉特爺爺的道地,最能讓人回味孩提時的最大滿足,一顆簡簡單單的糖果。

一天,就在擰開包裝紙的一剎那,發現兩端扭轉的方向竟是一致的。這讓迫不亟待的我絲毫不費力氣與心思,兩隻拇指與食指拉著紙片往相反方向一拉,約莫移動不到一公分,糖果就順著紙片轉動、打開的當兒,被我吃掉了!

本來還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做了相反的實驗,證明若將紙片做相反方向的扭轉,屆時將無法以一種「輕盈、優雅、快速」的姿態來吃這顆糖果。發現這包裝方法的人實在很細心,滿足了人類渴望與惰懶的小小願望。XD

另一個驚人發現。

當可以毫不假思索就能在幾秒中將糖果打開並含在口裡,可見我可以在說話、閱讀、行進、張望、發呆……任何時刻不假思索,或者說不落意識,將糖果一顆接一顆地塞進嘴裡。雖然還不至於像吃薯條那樣一口接一口,糖果溶化得慢,可牛奶糖則另當別論。這樣推演,蛀牙不是沒原因的。

那我的牙該找誰負責?
貪愛的,無知的,放逸的,不知覺的,耽溺的……

我!

 
…………

話說,這種包裝方式學名叫做「雙扭結包裝法」,還有已經申請專利的雙扭結糖果包裝機呢!

15 responses

  1. 常怡

    師父早安 ^^

    今早要和clare參加鄉鎮上的騎腳踏車活動,所以早起
    不過人還在昏沈中…..*-*
    昨晚要睡前,clare還問我說:媽媽,你是真的想參加騎腳踏車的活動嗎?
    (因為她知道,我這週本要去潛水看珊瑚產卵的)
    我當然是真的想陪你一起騎呀!我這樣說

    這樣的對話,讓我想到人與人之間的一些事….(不過現在很愛睏,只有一個光影在腦袋裡亮著)
    看到師父的這篇文,覺得師父好可愛 ^+++^

    原凶是自己,幫凶是發明雙扭結包裝法的人,這人呀人…(腦袋繼續在愛睏狀態*-*)

    哈~出門去囉~~881

    阿巴雅師父加油!!努力的和病毒做戰吧!! ^^

    按讚數

    2008/05/04 at 6:50 上午

  2. 樂得師父

     靜靜地看著妳的文字,也是一種享受,偶爾發出聲音,和妳一起笑了,
    我也愛吃偉特,特別是廣告裡老爺爺寵愛孫子的樣子,再吃一顆吧!牙
    就等痛了再說....(我也是這樣...)

    一切平安

    按讚數

    2008/05/04 at 4:30 下午

  3. Rins

    師父,我真是路癡,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北區很近,我一直把北區跟北屯區搞混XD

    我小時候也是沒事的時候嘴中就一顆糖
    看電視的時候也含,沒看電視的時候也含
    吃到最後,牙齒在高中的時候去坐根管手術了XD

    罪魁禍首就是自己啊 > < 雖然我很想把罪怪到糖果身上,誰叫它們要納嚜好吃呢?

    按讚數

    2008/05/04 at 6:14 下午

  4. 等書作完,等禪修回來……
    雖然還要等,
    我要去環島!(握拳,16年前那個眼中閃光的青春的小女孩飄了過去~)

    菩籽居小鎮也有自行車道完成啦!
    可以作輕旅行哩!

    常怡好麻媽(常這麼讚嘆黑鼻),

    不管是面對媽媽、面對孩子、面對同事、面對潛友、面對親眷、面對怨敵、面對…(我?)
    互動之間相同的是,完完全全的信任。
    信任,讓彼此可以完成自己,開開心心。 🙂

    不過,昨天和clare見面讓我發現,我真的退化許多,幾乎喪失童言童語的能力了。 =="

    …………

    dear sophia,

    看著您的留言,再回頭看這一篇討牙記,心裡也有一些喜悅,看到自己在改變。您也有同感麼?
    知道您工作上的調整。
    眾多流轉中的一環,得了改變的因緣,轉也好。
    平凡但知足的心,讓幸福流長。我在您的步履中瞥見了。

    來顆偉特吧!

    …………

    dear rins,

    哈哈!
    台中市環狀道路有時的確會讓人將很近的距離走成/誤以為很遠。
    不過,倒是您都在哪出沒啊?

    看到您留言很高興喔!糖果把您給引出來了。

    生命的節奏有輕重快慢緊緩虛實陰朗…
    不斷在其間尋找拿捏平衡。
    看似無可逃脫,
    其實,生熟巧妙,喜悅自然充滿。

    哈哈!拿麼好吃的糖,要少一顆,才正好哩!

    ^________^

    按讚數

    2008/05/04 at 11:43 下午

  5. abhaya

    Dear 常怡 您好

    酸酸的檸檬+加上甜甜的關懷=終於可將骨頭的痠痛克服了+兩行塞在鼻孔的衛生紙也可以拿下來了。耶!

    能吃糖還表示年輕呢!有時看樂得師父一口一口的吃糖,還得偷偷的把糖藏起來呢。

    謝謝常怡與千樺帶來的特效藥。好媽媽將千樺從小唄鼻照顧到看來乖巧,健康與快樂的小女孩。真是辛苦了。祝常怡 媽媽節快樂!

    按讚數

    2008/05/05 at 11:03 上午

  6. >>有時看樂得師父一口一口的吃糖,還得偷偷的把糖藏起來呢。

    親愛的阿巴雅師父,
    這代表了腦袋像轉不動的電扇一樣啦!

    別藏我的糖果啦!>~<

    按讚數

    2008/05/05 at 11:17 上午

  7. 上個月某堂課前,發現鉛筆盒裡的糖果沒了,趕快偷偷趁上課前去旁邊的全家買了一小條維特,哇哈哈!
    那條維特在不知不覺的上課之中很快就化光了~(懺悔先,上課不該吃東西的,可是花兒怕打盹更不敬,所以……)

    看到樂得師父的維特想,哈!小花兒今天也要再來去買糖嚕~
    。^_________^。

    >>原來,只消一扭開呀!
    >>就開了那深淵,無底。
    ↑就是那個煩惱那個"漏"啊! 
    ↑但以這糖果啟慧,不是白白的丟了牙咩~呵呵!

    按讚數

    2008/05/05 at 11:51 上午

  8. 苦瓜

    這糖 我沒吃過

    配 苦瓜 味道如何?

    呵呵

    按讚數

    2008/05/05 at 5:03 下午

  9. 常怡

    親愛的二位師父

    能見到你們開心健康平安,常怡也會跟著開心 ^^
    関心、信任,常怡一直認為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基本元素
    雖說現今社會的複雜與多變,但在心裡還是相信著…

    師父說到的面對,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想要逃呢 :p
    只是也逃不了,逃不了的就接受吧….

    孩子的成長,也不完全是常怡,家人、朋友還有孩子自己本身的努力,促成了這一切
    那天看到達賴喇嘛寫的一句話,有著深深的体會:所有的現象都是相依相待緣起而生。
    在小花那寫著,也來師父這寫著 ^^

    師父的等待會是值得的,有些事就是需要時間的等待和機緣的到來
    常怡也有好多想做還未能完成的事,我也在等待….
    一起加油吧 ^^

    按讚數

    2008/05/07 at 5:43 下午

  10. 昨上山時也帶了一大包偉特去供佛和給大家吃,
    我發現喜歡吃糖的人兒還不少呢!哈哈~
    我才想起,大四時喜歡窩在學校圖書館吹冷氣讀書,
    同時和好朋友都會買一盒森永牛奶糖帶去裡頭,
    因為不能帶食物進去,可是讀書苦悶想睡呀~
    所以就會偷偷來顆牛奶糖,
    看到師父吃糖的童心,也讓小花兒又撿起這份感覺來著~
    ^________^

    按讚數

    2008/05/07 at 10:53 下午

  11. 親愛的小花兒,
    我發覺,我是在找一種陪伴。
    心還是不太甘願面對獨自承擔。 ﹦﹦;

    還是要小心牙的保健。
    那個漏~洞啊!走路小心。

    ^______^

    …………

    呱呱~ (←..←)這字也有挖的音啊?

    苦瓜,我還是喜歡紅燒著吃,下飯ㄋㄟ~
    在美濃的苦瓜得蔭涼嗎?當季了吧!

    ^_______^

    …………

    >>所有的現象都是相依相待緣起而生。
    謝謝常怡的分享。
    就是這樣,我們得苦:就是這樣,我們得以離苦。

    親愛的常怡,

    等待的過程,需要常常對自己精神喊話,
    禪修時必定出現的五蓋,也常常成為這過程的障礙。
    等待,不一定能得到期盼的結果,
    但,心總保持「相信能夠」。

    謝謝您,我親愛的朋友。

    ^________^

    按讚數

    2008/05/07 at 11:20 下午

  12. 滴兒小花兒,

    就在回上一則留言時,螢幕一角閃現您的糖果留言。
    看完,和阿巴雅相視而笑。
    記得那年佛學院最後一年趕畢業報告,每天準時到圖館報到。
    糖果,在那沈悶的日子裡,成了最繽紛的回憶。
    當然,非法偷渡的結果,還因此被糾舉哩。 😛

    哈!我也喜歡牛奶糖,尤其那天空白雲一朵朵在袋子上的溢美。
    覺得自己不是吃糖,是想吃到心中的那一塊輕鬆優朗。

    不想長大的。

    ^__________^

    按讚數

    2008/05/07 at 11:30 下午

  13. 常怡

    >>>等待的過程,需要常常對自己精神喊話,
    禪修時必定出現的五蓋,也常常成為這過程的障礙。
    等待,不一定能得到期盼的結果,
    但,心總保持「相信能夠」。>>>

    世事總是會有不如人願的時候,無妨
    至少我們是抱著希望,且也努力的走向想要前去的方向
    不過份期待,就不會有著強烈的失落感

    師父還記得去年常怡上桃園面試工作的事嗎?
    常怡忘不了那時的自己,那種強烈的失望與落寞
    也記得師父那時告訴常怡的有関得與失之間
    日後,常怡只問自己:努力過了嗎?去做了嗎?
    無論結果是不是我們所期盼的,至少,我們曾認真的去做
    在這過程中,又學習到些什麼,在學到的同時是否再調整自己,這才是重要的

    按讚數

    2008/05/08 at 7:34 上午

  14. 當習氣成了一種吃糖的形式
    蛀的就不再只是牙

    好可怕><

    按讚數

    2008/05/13 at 11:44 上午

  15. dear 常怡,

    從您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一股堅定。
    我們都得去完成自己的功課。
    就像個走鋼索的人,隨時調整,保持平衡。
    正走的當下,又得完全捨心!

    我知道自己有時也會惶恐,但就算摔下又何妨?

    (哈哈!我總會想太多,就像這樣。):P

    …………

    親愛的心格師,

    所以預防成了空心人,自覺是很重要地。
    別怕別怕。

    ^________^

    按讚數

    2008/05/16 at 12:34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