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原來爸爸媽媽是這樣過的

三年了。
是要結善緣來的啊!

晚上,阿巴雅趁精神好些,將相機裡的照片傳出來,整理一下,送到喵的相簿。
不一會兒,聽到她驚呼,原來flickr充分體現網路弗屆,已經有朋友對喵喵的玉照發表意見了。

這陣子,審譯工作之外,我們最大的調劑就是權充喵喵的攝影師。他們實在太搞笑了。

照片由左依序是苦地、及第、黑鼻、小虎,和籃子裡的大頭。
那天,是傍晚,喵們全擠在那兒,看外頭澆水的我。

喵們都長大大了啊!尤其小虎和苦地。
黑鼻仍是個好麻媽,而且還保持童真的性格,和小貝比常演出爆衝劇。
大頭自從換了腸膜,整個身心一大改變,健康快樂,尤其常自嗨,在一處玩著什麼我們看不著的東西,跳來跳去的。
小虎終於當我是朋友了,願意抱著我的腳玩,不再躲我。但深性實屬調皮搗蛋鬼,默默地搗蛋。
苦地則胖成一個青年,偶爾有喵來瘋的時刻,追來撞去的,所幸他胖,舔一舔沒事。
及第也脫離瘦子國,依舊我行我素,最近意見挺多。夏天到了,黏人的季節結束。

有時候,我們也會懷念那個口袋裡裝著小喵去菜園玩的日子。

喵喵,您們現在太大大了,師父的口袋連您們的一隻腿都放不下啊!
只能在有的午後,輪流抱您們到花園看小鳥、曬太陽、聞草香。
黑鼻大頭和苦地,只能在有的午後啊!
最近太陽好大大,師父有的午後也會偷懶。
不要一直坐在門口,您們等待著散步卻失落的模樣,會吃掉師父不大的心肝。

有時候,我們也會懷念那個口袋裡裝著小喵去菜園玩的日子。
有時候這樣子的我們,就好像處在空巢期的父母。
那一種,
孤單。

…………

話說,寫這一篇虛實其間的喵物語,最大目的是要和大家分享喵喵群像,由阿巴雅捕捉。
有一篇寫喵的文章。有一些事,因為和喵相處過才懂。

4 responses

  1. ysw

    想起龍應台的《給親愛的安德烈》,她說這輩子就是註定了要一直和孩子的背影道別….

    這陣子和爸媽處得緊繃,但母親節要到了,我想還是…還是買個蛋糕回家了。

    喜歡

    2008/05/05 at 11:52 下午

  2. 常怡

    呵…就是体會到,原來爸爸媽媽是這樣過的,所以守著…

    親愛的師父,那天的合照可以mail給常怡嗎? ^^

    喜歡

    2008/05/07 at 6:49 下午

  3. dear ysw,

    都是相應法啊!
    父母既有觀念根深蒂固難以改變,多半來自於他們所經歷的生命經驗中,那份嚇人的苦與無奈。

    都是好意吧!

    善解,能讓自己的委屈與不解降到最低。
    善解,那份蛋糕將能醞釀出最美的甜蜜。

    …………

    常怡和常怡媽媽佳節快樂!

    啊那合照啊!
    哈哈!再寄給您。
    我和阿巴雅都沒準備好,實在不莊嚴,請勿外流喔! 8)
    改次再來拍一張登大雅的合照。

    ^________^

    喜歡

    2008/05/07 at 11:53 下午

  4. 常怡

    滴兒師父

    常怡會好好收著的 ^^

    喜歡

    2008/05/08 at 7:24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