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不急

為了美麗的未來,我必須不停地囁食。
不怕噎著嚜?

 
 

傍晚在園子地板某一條縫處,發現這隻毛蟲。
他就在縫縫鑽出的小野花叢中進食。

別看他肥肥大大,就以為是笨笨重重。
在不可預知的環境中,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最好就是全部存到肚子裡。
快!快!快!吃!吃!吃!

我是不是也像這毛毛,囫圇吞棗了起來?

因為自己定的功課不及完成,心出現了緊迫感,無法克服自己的習性反應,結果是更糟,讓身體也出現了警訊。

做功課的心,不應該更平靜的麼?
會不會是身體的不平適也影響了心?
心不能急的啊!沒有在預想之中,也就在預想之中了呢!
身體的調整本來就緩如牛步,哪跟得上心速?看著它,不正在轉了麼?

不怕噎著,為了成蝴蝶哩!
為了成蝴蝶哩,不能急。

3 responses

  1. sky

    不急 心不急 時間珍貴
    只能盡力 努力 多練習
    用心 只為了成長蛻變

    喜歡

    2008/06/01 at 6:22 下午

  2. ysw

    蠻怕毛毛蟲的…

    啊~離題了。

    喜歡

    2008/06/02 at 8:20 下午

  3. 毛毛蟲的生命短暫,什麼時候變成蝴蝶我不知道。
    看著他努力地吃著,胖胖的身軀上面有趣的花紋,我好欣賞他呢!

    她短短一輩子和我短短一輩子的相逢只有那幾分鐘,
    說什麼我也不怕了。呵~

    ^_______^

    喜歡

    2008/06/05 at 10:25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