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抓蟲

一顆顆小白牙竟竄出了……

 

中午看牙。
醫生宣佈二顆要補一顆要拔。
我想保住牙,變成三顆要補加洗牙。
現在醫生會在病患臉上蓋條布,這樣他們就能無視病患扭曲的表情,"盡情"在口腔裡作戰!
乖乖!光是洗牙就夠難受的,這過程只聽見機器刺耳尖銳的嘎吱聲。
我大概用了許多力氣免得自己眼淚蹦出來。
好痛,也好累!


…………

唉呀!
那時還嚷著要糖吃,讓心格師提醒牙疼著哩!

倒是,洗牙的過程讓我想起多年前看牙,牙醫沒時興蓋臉這更專業的作風。
同樣的機器嘎吱聲卻多了醫生貼心的安慰,讓同樣的牙疼硬是少了幾分。
現在把臉蓋起來,我再怎麼因痛苦而扭曲變形的臉,醫生是看不見的。
他們可以更仔細地治療牙齒,默默地,只有嘎吱聲和我心裡喊不出的念佛聲。

為了回報這麼專業認真的醫生,我可是開始努力做好口腔保健。
不想活受罪啦!
 
 

3 responses

  1. ysw

    醫生貼心的安慰,有時覺得比情人的甜言還中聽…

    喜歡

    2008/06/03 at 11:45 下午

  2. sky

    好勇敢喔

    喜歡

    2008/06/04 at 8:39 上午

  3. 看完牙回來,直到現在第四天,還是覺得整口牙都不舒服。大概還處在那震撼之中吧!

    那天在開放式的診間,除了自己,還有好幾位患者被醫師(強烈)建議拔牙。
    自己很少看醫生,啥都不懂。

    過去就如此拔了幾顆牙,這幾年深感拔牙後的苦處,其實不一定需要拔的呀!
    對自己而言,拔牙當下似乎馬上解決了牙患;可是過後,對於口腔保健依舊忽略的態度,造成只有繼續拔牙的後果。

    又有多少牙可拔呢?

    這一次,小心翼翼地看待治療過程中自己的心態,不再隨便以「眼不見為淨」的思維模式來對待。從實際操作面來改善,才是真正解決之道呢!

    大家要做好口腔保健喔!

    ^_______^

    喜歡

    2008/06/05 at 10:10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