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無常的禮物

艷陽高照的愉悅,也將帶來驟下連日的暴雨。
誰知?

 
 

早上收到R給樂得寫的敲敲話,說RDad生病了,檢查是惡性腫瘤,已經安排住院。
這樣的消息 ,還是很震驚。

認識R,在持誦大悲咒的活動開始,也許R潛水木棉吧!
認識R,精進、有悲心,老爹老媽和Uncle都很用功,天天在菩薩專念的行列中。
認識R,強烈地感覺像小花兒一樣的女孩兒。

認識R,只有這些,卻讓人有好親切好親切的幸福,想微笑。

然後R寫信來……

Dear樂得師父

昨天下午,在陪爸爸去做腹部超音波時
意外地發現爸爸的肝臟長了腫瘤
是惡性的
當天醫生就安排爸爸住院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
就是哪天爸爸或媽咪終將離開人世
這是第一次
這種恐懼真實的逼近了我

Uncle說我們只能相信佛菩薩
只能虔誠念佛
相信菩薩會藉醫生的手幫助爸爸

我好難過
可是在爸爸或媽咪的面前沒有哭
我笑著跟他們說沒關係的
一個人陪爸爸住進了醫院病房

這些天大概都不會上來更新大悲咒的唸咒次數
因為眼前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樂得師父,其實我也只能相信佛菩薩了
但願菩薩保佑父親度過這次難關。

生死業緣,果報自受
願我深思,念佛能救

南無阿彌陀佛。

樂得這麼回了……

祈請佛菩薩給RDad,RMom和R一家人勇氣和力量面對生命的真實。

dear R,

謝謝您告訴我。
這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媽媽心臟緊急手術那一次。

媽媽進開刀房,打開胸腔,崩裂的血管、溢滿血液的胸腔,缺氧十分鐘。
霎時,我們也只能把媽媽交給醫師,把我們的心交給佛菩薩。
無論如何,只希望救回媽媽,即便有任何後遺症,我們都接受。
結果媽媽終於醒來、復建,在醫院待了27天就回家了。
這整個過程,家人靠著每天不斷地做功課安心,媽媽自己則依靠她自己過去累積的資糧回復健康。

生與死,是生命的自然,我們理智上都了解。
可一旦臨上了,那深沈的我執卻讓自己怎麼都很難接受預知或突如其來的變化。

dear R, 感恩爸爸菩薩的病苦示現,讓我們真真實實地驗證佛法。
爸爸的精神好嗎?
請他不忘繼續用功,繫念專注,迴向自己的身心,迴向十方。
感恩佛菩薩,讓爸爸讓家人讓自己有清明的精神好好體驗這份偉大的功課。
好好把握時光,珍惜當下、珍惜每一個能和爸爸媽媽共修的機會。

如R所示,「生死業緣,果報自受 願我深思,念佛能救」
念佛念菩薩的慈悲,不為求生亦不為求死。
念佛念菩薩,只為能得一絲清明於當下。
得一絲清明便迴向過去,得一絲清明便迴向未來。

R不用掛礙木棉的活動,功課持續倒是真的。
照顧爸爸之餘,自己的身心也要安頓喔!
對了,可以給樂得RDad的名字、住址(醫院和家裡)嗎?
阿巴雅師父和樂得可以為Rdad迴向。

加油喔!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__________^

…………

木棉樹下,如果您來、看見了,請一起為RDad和R一家人加油。

依靠佛菩薩的大慈悲力,願RDad和R一家人充滿勇氣與喜悅面對生命的一切示現。
願他們身體沒有痛苦,心靈清淨,快樂、安祥。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9 responses

  1. ysw

    把所愛的人交給醫師,把自己的心交給佛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按讚數

    2008/06/03 at 11:43 下午

  2. zu

    >>Uncle說我們只能相信佛菩薩
    只能虔誠念佛
    相信菩薩會藉醫生的手幫助爸爸

    R的family也是佛化family ^^
    正如師父所示:無常的禮物
    “無常"不時考驗著我們的信念…是否堅定 …
    佈施 持戒 禪修
    還是 佈施 持戒 禪修
    繼續 佈施 持戒 禪修
    諸佛菩薩本將我們捧在手中
    但看我們是否不忘失…本心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按讚數

    2008/06/04 at 1:15 上午

  3. sky

    祝福 平安

    按讚數

    2008/06/04 at 8:39 上午

  4. 苦瓜

    生 老 病 死 是最不受歡迎的朋友
    祈願 R一家人 因著佛菩薩的願力 無礙 自在
    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按讚數

    2008/06/04 at 9:57 上午

  5. >>如R所示,「生死業緣,果報自受 願我深思,念佛能救」
    >念佛念菩薩的慈悲,不為求生亦不為求死。
    >念佛念菩薩,只為能得一絲清明於當下。
    >得一絲清明便迴向過去,得一絲清明便迴向未來。

    盡己所能在事項上力行,也盡己所能的在心上用功著。
    祈願正念引領繫念著的每一顆心,在每個當下~
    安住身心、身心安住。

    正念在,佛菩薩在,心中的愛也一直都在!
    一起,加油喔~

    按讚數

    2008/06/04 at 10:35 下午

  6. R

    我試著想回些什麼
    關於樂得師父的回信
    或後續發展和其他之類的

    但最後我發現自己還是說不了什麼

    只是,真的謝謝你們,感恩
    那些祝福與鼓勵

    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按讚數

    2008/06/05 at 8:47 下午

  7. dear R,

    毋須勉強自己回應什麼。
    我要向您道歉,關於公開您的信這件事。

    我太過理性去看待整個事件裡的每一個角色,而忽略了情感上很難掙脫的那部份。
    對不起,這是我一直掛在心上要對您說的。

    爸爸好嗎?
    希望他好,您和媽媽也好。

    阿彌陀佛^________^

    按讚數

    2008/06/05 at 9:06 下午

  8. 漢克

    生 老 病 死—人生四大課題

    是折磨?是苦痛?
    或是生命昇華的力量?

    該以怎樣的角度切入?

    我想,這正是佛法所要教導我們的吧….

    按讚數

    2008/06/05 at 11:59 下午

  9. 親愛的漢克,

    生老病死,是折磨,是苦痛,也能生出昇華的力量。

    因著己身臨上這般的折磨與苦痛,而得體會眾生無以言喻的悲難。
    都苦著,己身的苦也不算什麼;都苦著,才了解那更苦的是什麼。
    於是,才有能量面對自己的;於是,才有勇氣去陪伴那更痛的。

    痛且緩慢地,仍要向前走著,一起走著。

    ^________^

    按讚數

    2008/06/09 at 9:57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