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喜悅在那一角

Passing, passing……
停下腳步,留住瞬間。

 
 

因為其他病患臨時消約診,昨天下午候補上牙科。

距離上一次看牙相隔多年,這一次再次修理牙齒的經驗很有趣,體驗了新的技術。

昨天是第三次上診療台,醫師在口腔裡套上一層橡皮膠膜。於是,這一次除了患齒,舌頭、牙齦、齒壁等等,都不會經驗到各種液體,醫師的手也不會碰到。由於有一點撐開的作用,我不須作意張口,又打了麻藥,患部根本不痛,後來竟睡著了。

隱約感覺到醫師幾次撐開我的牙齒,才醒過來。結果很慘,醫師怕我又睡著,拿了一把狀似剪刀的「撐口器」(名字是我取的XD),只聽見嘎!嘎!嘎!的聲音,我的嘴巴竟自動張開有兩倍大!

嚇!醫師一句話也沒交代,竟作了這樣的處置,我慘也,得撐到作完牙啊!還好,結束鬆口之後,我的嘴巴還能回復自然狀態,感謝天!

離開醫院,陽焰高照。走到停車場,驚見天空的雲是朵朵。抓起相機拍了幾張。其實,因為光線太刺眼,根本看不清楚自己拍了什麼。傳出來如您所見,如我所見。但當下站在放肆的天際線前,這樣的天象極為震撼的。

這樣的流動,只消數秒鐘。找不到相同的重複。
而其實,不用找,也找不到。
如果願意,停一下腳步,抬起頭,就看得到。

所以,轉角總是充滿喜悅的,希望我的生活如是。
 

大雄,自己待在「套房」裡,挺孤單,不時地跳上跳下,吵著要出去玩。

忍受著他的夭飽吵,受不了就去摸摸他的肚子,安慰他,這時又馬上呼嚕起來。

再過幾天吧!等拆線吧!

大雄似懂地喵~喵~
 
 

4 responses

  1. sky

    漫遊角落 喜悅滿滿

    按讚數

    2008/07/03 at 8:37 上午

  2. 2008臺北藝術節在此想向大家推薦一齣非常值得靜心觀賞的戲:《華嚴經之心如工畫師》,將於2008年8月29日-31日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今年是台北市政府第十年主辦臺北藝術節,《華嚴經之心如工畫師》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以佛法為主題的劇場創作:香港最好的現代劇團,以他們的藝術專業,呈現裝嚴玄妙的華嚴世界。YouTube上有《華嚴經之心如工畫師》去年在香港首演的片段實況,http://tw.youtube.com/watch?v=6i7eVGs9hFk&feature=email,看過現場演出的人都深受感動。我們在此誠摯的與您分享。

    歡迎到2008台北藝術節的官方網站上看看,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 
    或至我們的部落格看看:http://blog.yam.com/bravotaf

    按讚數

    2008/07/03 at 12:14 下午

  3. 我也希望我的每個轉角都充滿喜悅!
    努力學習中…

    (師父,好久不見ㄚ!)

    按讚數

    2008/07/10 at 4:50 下午

  4. dear sky,

    完全是您的寫照,不是嗎?
    眼角嘴邊舉手投足身影盼顧,
    sky一整個喜悅現前。

    我沒回您的那個傷心痊癒了嗎?
    在想,是不是要說說"我"的故事。

    呵~ 知道sky會越過的。

    ……

    謝謝台北藝術節朋友的通告啊!

    看過了《華嚴經之心如工畫師》2007香港首演的精華片段,的確將華嚴經的特色抓到了。
    想像一定很攝心。
    雖然我趕不上2008台北的演出,但仍歡喜推薦的。
    謝謝您。

    ……

    dear jasmin,

    不常在木棉見,潛水也是有的。
    謝謝您的問候啊!

    過了一段時間,每個人的生活也都在流動變化著。
    流動是好的,生活也因此有氧起來。
    雖然不常問候,關心永遠在(怎覺像是Beyond的歌詞?XD)。

    轉角發生喜悅而非驚嚇,在於自己的正向思惟。
    希望自己正念的力量升起,轉自己的念,轉世界的陰暗。

    ^__________^

    按讚數

    2008/07/10 at 10:29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