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木棉在緬甸02|飛翔

五公分,兩千多公里的距離。
五公分,我用了近九個月的一次又一次的呼與吸。


 
 

搭飛機旅行是離環保很遠的方式。
但是如果一生中僅有一次機會搭飛機,我還是想要嘗試。

登機伸縮艙道、美麗卻顯過度做作的OL空服員、容器高級過於內容物的餐點、以熱咖啡除臭的小小廁所……,
真的非常新鮮有趣。
還有,我非常努力地想透過飛機上那扇雙層的小小的、因霧氣而不怎麼透亮的窗,
看見往昔置身其中卻傻傻不自知的……
 

台灣的一角。

乘坐在大鐵鳥上,想自己就是那大鵬鳥。
終於體會到翱翔的滋味,那真是一種會令人暈眩的感覺。

原本所熟悉的大小水平垂直長短高低親疏明暗黑白……,種種概念在此刻完全崩解。
或者說,完全融成一片。
人們所謂的相對論,相對沒了可依持的關係。
 

您知道飛機得沿海峽島嶼的邊邊走。

美麗的寶島橫臥在眼前,像倚著畫框的蒙那麗莎露出寧靜又深邃的微笑。
雖然只是遠遠高高的遙望,我早已在心中緊緊擁抱這塊活過的地方。
島國所有聽見聽不見的喧嚷啊!
竟都在這藍藍綠綠灰灰濛濛之間,和諧了。

那是正在飛翔、漸行漸遠的我
的最後一瞥。
 
 

7 responses

  1. 迷與悟的距離
    要用多少呼與吸呢…

    ^^

    按讚數

    2009/07/02 at 7:24 上午

    • 唔~
      心格師這一問,大哉~

      ☉..☉

      按讚數

      2009/07/05 at 9:04 下午

  2. 提高靈性的深度
     
    或許就能拓寬視野的廣度
     
    一片和諧…是種解脫…^____^

    按讚數

    2009/07/02 at 9:09 上午

    • >>一片和諧

      終極目標。
      努力在生活裡實踐。

      ^______^

      按讚數

      2009/07/05 at 9:06 下午

  3. ditto

    樂得師父 好阿!

    >> 美麗卻顯過度做作的OL空服員、容器高級過於內容物的餐點

    OL空服員,若在出家人(師父)面前,泰然自若,則其修行、心性亦高。
    只因空服員,也是一種高危險的行業。

    餐點吃一回,高級容器卻要使用多回。

    看來,樂得師父「木棉。仰光」緬甸之行,收獲不少喔!

    … ^______^。

    按讚數

    2009/07/02 at 10:13 上午

  4. 常怡

    我也想飛
    飛離這塊土地…

    滴兒師父
    今天下午又是一個浪頭
    之前的我會把心裡的情緒垃圾倒在巴布裡
    以前以為只要把情緒用文字抒發就是發洩了
    在寫給師父mail之後
    自己細細的想著
    我只是把情緒扔出去
    我只是把問題丟出去
    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並沒有找到方法安住自己的心
    心還是在情緒裡反覆著
    還對巴布上的朋友帶來眼睛上的困擾
    (真可惜不是冰淇淋 ^^")

    這時想到阿姜查說的
    修行是要靠自己
    這時候才恍然大悟
    我太依賴別人了…

    真想知道我和媽媽的前世究竟是結了什麼樣的緣
    今生要如此相對…
    和媽媽的這門功課好難修
    有時候覺得心很累 

    正念啊正念…
    深呼吸))))))
    眼淚擦乾,再度的深呼吸)))))

    按讚數

    2009/07/07 at 8:04 下午

  5. 苦瓜

    您知道飛機得沿海峽島嶼的邊邊走。

    知道 因為飛行安全的緣故 航道要盡量走無人居住的地方

    我的第一次遠行 也是禪修
    獨自一人飛行時間十三小時 紐西蘭內觀中心

    雖是多年前的出走
    卻還想 再飛一次

    按讚數

    2009/07/07 at 11:58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