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只有喜悅

能在發現緩行烏雲竟在霎那間令陽光不現之際,記得微笑等待;

因為知道烏雲仍在緩行,知道陽光仍會再現。

是安居。


 
 

冬安居第二天。

沒想到是出乎意料歡喜的一天。家人們不約而同來訪,是讓喵們不用跟著師父打坐的歡樂時光。

敗了一隻高單位的錄音筆。超快速的送貨讓我們嚇一跳,測試錄音效果也出乎意料地好。未來的採訪有了利器。

早上和阿巴雅談到芝麻,那備受呵護的喵。得知它從3樓跳到1樓,內臟受傷,終而呼吸衰竭,前幾天往生了。

聽說芝麻的兄弟花生很哀傷。聽說愛護它的人也小有難過。

這是照顧花芝兄弟的G師,在臉書上炫耀的芝麻美照。

粉口愛,但此景已不再。

想起時,會問自己;

如果是菩籽居的任何一隻喵有了相同的經歷⋯⋯

而其實,喵們和我,和您⋯⋯,和一切有情,都必定有這樣的經歷啊!那所謂的「死」。

原本在的,當從眼前的視線中移除,心裡的落寞寂寥空虛,無以復加,就是這麼地落寞寂寥空虛。

這些覺受,其實只是為那個空掉的位置增添一些滋味,來紀念「我失去某些」罷了。

我會不會為了吸進來的一口氣而感到獲得、歡欣,會不會為了呼出去的一口氣而感到失去、沮喪?

習以為常的行徑,理所當然的傲慢,讓我自自然然地忽略這些。

這些來自我身上的冷暖。

寺裡來了幾隻喵,讓我遇見特別高興的一天。

也許有人會說「看!這些野貓!」

至少,在某一段時間裡,他們有緣一家,來到這個不會太好的世界完成他們做喵喵的功課。

舞動的生命有溫度,那無論是冷或熱,就都值得珍惜、值得欣慰。

看那裡面的溫暖、期待、好奇、需索⋯⋯

完完全全地熟悉,彷彿您和我,一模一樣。

那麼,空掉的那個,讓我落寞寂寥空虛的,何處找去?
 

只消,微笑等待。

因為,有朋自遠方來。

 

5 responses

  1. 雖然超過睡覺時間,但忍不住還是要說一下題外話。

    *腦袋裡有很多話題值得記錄一下。這時就會有一股衝動要打開twitter推一下。此時推特對於解除腦壓是非常重要的方法。

    *今恭聞老爸對龍文一九四九的看法,有一點小震驚。簡單說,捨本逐末。

    *今天離開標準大止靜時間實在太遠,眼見明日數位師兄要來菩籽居普照,因為太興奮,可能也會犯規。在這裡記一下先。還沒回覆的留言可能不是懶得覆,是因為趕不上最近的時間差。(逃~)

    這樣,稍稍滿足了沒有寫tweet的落寞寂寥空虛。
    眠去先。
    繼續我的冬安居。

    ^+++++++++^

    喜歡

    2009/11/22 at 10:58 下午

  2. 常怡

    這陣子在上海看了大陸這裡的一部片 建國大業六十年
    對於1949這部份,海峽兩岸其實是各說各話
    何者才是真實?
    其實都是真,而真裡也有假..
    但世事不就是如此嗎?
    在真真假假之中

    常怡那天看著電視想著
    在1949那年之前,我的爸爸也是中國人
    若沒有1949,那麼現在的我會在那裡?
    在上海看著 想著這些事,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1949 他們就是遇上了
    我們..也算是遇上了
    這生生世世的如此巧妙的安排
    就是遇上了

    龍 出書的原意和出書後的結果
    想必有著落差吧..

    喜歡

    2009/12/03 at 7:13 下午

  3. 引用通告: 要說那個叫湯圓的喵 « 木棉。綠光

  4. mei

    苦地胖喵有胖福,曾經從三樓摔到二樓屋頂, 無恙
    只是給他小小驚了一嚇~

    喜歡

    2009/12/11 at 11:30 下午

    • 所以,當菩籽居的喵們搗蛋時,都會被告誡他們是多麼有福報的喵啊!
      大家面面相覷,暫時不敢再作怪。

      對了,mei,
      我的硬碟回來沒?(伸手)

      ^+++^

      喜歡

      2009/12/11 at 11:34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