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大頭再見

這是帶大頭回家路上見到的夕陽。

因為移動因為濾鏡因為車窗,所以是這樣的夕陽。

因為大頭選了這時回家,所以是我不會忘記的夕陽。

是安居。


 

冬安居第七十一天。
 

大頭很努力地撐到今天。

大頭回了我最後一聲。

大頭終於靜靜地讓我抱在懷裡。

大頭最後仍記得向師父們搖搖尾巴表示感恩。

讓黑鼻來看看大頭。

她一進來就靠在大頭身邊,尾巴在大頭身上撫著。
 

打了電話回醫院也寫了信給杜醫師,感謝他們多年來給大頭的照顧與護持。

親愛的杜醫師,阿彌陀佛。

今天下午到醫院接大頭回來。
黃醫師告知我們大頭的狀況,聽來是比想像嚴重許多,他今天幾乎不再喵叫,氣力幾乎是用盡了。
我們讓大頭帶著點滴回來,一路上他躺在阿巴雅的懷裡,安安靜靜。
我叫他,他輕輕地回了一聲。
回來,在佛堂準備了一座套房,讓他溫暖著。
黑鼻也給了他最後的親吻。
安頓好他,幫他擦擦嘴角的口水,他竟然搖了尾巴。我知道他對師父們說謝謝。
然後,他在我們都不在身邊的時候,離開了。

很努力的大頭啊!
終於決定不再吃藥、不再麻煩師父和您,連帶回來備用的點滴都不用開,一顆藥也不想吃地,他向佛菩薩的溫暖去了。

認識大頭四年多,他是我生命教育的第一位老師。
謝謝杜醫師、黃醫師和醫院裡小姊姊們的一路上護持,大頭得以有這段生命可以用功。

這陣子經歷許多生死,無常的來臨不可預知。
無常依舊會一直來,但願我們的正念正知也能一直在。

感恩 代大頭向您們頂禮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巴雅與樂得 合十 2010/01/30

稍微整理一下福利課裡所有大頭的照片

收到杜醫師的回信,知道大頭早上對杜醫師的回饋,他真的很貼心。

Dear 師父

晚上接到黃醫師的電話
說大頭走了
有一點點不捨,但也替大頭高興
早上我離開醫院時 大頭還對我喵了幾聲
我請他喝喝水 他也很乖的喝兩口

看著他瘦瘦的又泛黃的皮膚 不免覺得心疼
但是至少現在 那些令他不舒服的病痛對他而言
已經遠離
終於可以好好吃飯 不用再吃藥了

我覺得
大頭好幸運
有師父們細心的照顧
比起其他的貓兒
他多了佛的照顧…
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 要記的跟 佛祖撒嬌….

阿彌陀佛

雪華

這些天在醫院,大頭一定殷切期盼師父去帶他回來。

一路上大頭會像從前看著開車的我,有時就摸摸他的下巴,他最享受的。

看大頭滿足地閉上眼睛,靜靜地。

大頭,

師父知道您不會忘記用功的方法,因為那是您最喜歡的功課。

不要害怕,您知道阿彌陀佛是溫暖是光明,就朝那裏去!

不要執著,原諒師父原諒黑鼻大雄苦地及第小虎,放下這壞掉的身軀,換一個健康的去!

謝謝您來菩籽居,因為您和喵喵們,讓師父開始學習真正尊重與珍惜生命。

您也要感恩這四年多來許多護持您的善因緣,尤其杜醫師和小虎,還有慈姊姊。

那一天,您坐在阿巴雅師父的懷裡誦藥師經,很溫暖很歡喜,對不?

就帶著相同的溫暖與歡喜往前走去,再來學佛修行。

您很棒喔!師父謝謝您。
 

大頭,再見。再見。
 
 

9 responses

  1. ger

    大頭回到溫暖的家了

    我們都要為他歡喜呢!阿彌陀佛~^^

    喜歡

    2010/01/31 at 7:35 上午

  2. 再見說出口 心裡或許有些難過
     
    但每個生命的起承轉合 終將回歸原點
     
    一切是如此自然…
     

    喜歡

    2010/01/31 at 8:12 上午

  3. 常怡

    再見。再見。。。

    很難過,但也覺得歡喜
    因為大頭終於可以不必再受病痛的折磨了…

    他坐在茶桌前的身影
    留存在心中

    喜歡

    2010/01/31 at 10:47 上午

  4. 苦瓜

    再見了
    大頭

    喜歡

    2010/01/31 at 8:11 下午

  5. 我怎麼會哭了呢?哎呀!
    大頭,要記得向菩薩撒嬌哦。

    喜歡

    2010/02/02 at 12:27 下午

    • 哈!那是他的習慣,一定不會忘。

      喜歡

      2010/02/04 at 12:46 上午

  6. 常怡

    都晚安囉 ^++++^

    喜歡

    2010/02/04 at 12:52 上午

  7. Gloria

    好貼心 溫暖的大頭
    一路隨著佛菩薩的光去吧!
    阿彌陀佛!

    喜歡

    2010/02/05 at 12:59 下午

  8. 大頭是我們的喵菩薩!
    大頭在大家的心頭,一直一直,溫暖溫暖,再見再見:)

    相信他懂得喵師父和大家的心,大家也要學習懂得喵菩薩的心,
    這功課,大家一起做的呀。謝謝大頭!^^

    喜歡

    2010/02/12 at 8:15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