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很高興認識您啊,牛。

誰?

你是誰?

你/我認識我/你嗎?

是安居。


 

夏安居第四日。

牛,這女孩,來到菩籽居也有十三天了。就從高雄回來之後冒出來的。因為非常親人、非常可愛,捨不得她餓肚子,就留她在園子裡當食客。

2010.5.20 08:57 [喵] 早上喵們起床離開籠子,全都高高興興地在乾淨的地上打滾,在我身邊圍蹭著。昨天出現的牛小姐也在門口等待用齋。牛小姐非常快樂地在園子裡跑跳,非常親人,看來也是被棄養的。幫她拍了沙龍照,發現如果變成胖牛,或許也會很美喔!

也許是大頭黑鼻的移情作用,阿巴雅和我對牛似乎特別友善,和以前園子裡的大雄不一樣。

那天,很直覺地就牛~牛~地叫著這小朋友。一發現喵喵很友善,我很快地想讓她有一個名字,彷彿這樣子就可以讓她離開如其它流浪的喵被忽略的情境。老菩薩是很怕我們興起了再加一個成員的念頭,愛喵喵的她,自己也是克制更愛牛的想念。怕牽絆了吧!

美麗的牛~傍晚用過藥石,牛就不停地在門外喵叫。知道她想進來溫暖。但是,種種因素不允許了。
牛~師父不能照顧你更多了,你要學著照顧自己喔!

和阿巴雅決定著,牛牛不住進來,因為那將讓她失去自由;另外,因生活環境的變化對所有喵喵的身心所造成的壓力,能免則免吧!

雖然一日只有二餐的時間,牛整天都在書房外面待著。有時追風,有時期待聽見屋子裡傳出的聲音,反正一有動靜,牛會倏地出現在窗外喵叫。或是肚子餓或是要撫抱,總是會讓人知道她的存在。

2010.5.26 07:14 [喵] 窗外的紫嬋花架,如今是牛的遊樂場,它當樹爬。原來的居民白頭翁們,只能快快移駕到更高更遠的菩提樹上。

如果到園子,牛一定走到哪兒跟到哪兒,而且你無法清楚看見她的身影,只能感覺到一陣黑白相間的風。活動力超強的,尤其讓我特別感動的是,牛很快樂!

白天,因為知道我們就在這花架前,牛會奔上這花架,一邊玩玩花,看看更高處被她趕到菩提樹上的白頭翁,邊喵叫說她看見我們了。然後,我們也會在屋子裡一直牛~牛~牛~地回應它,苦地、大雄和小虎對牛已經不生氣了,現在應該是羨慕的多吧!

傍晚,會讓牛進來坐在腿裡,牛邊和我一起念佛邊呼嚕。給她講話,總是安安靜靜地睜大眼睛聽著。幾分鐘後,再讓她出門找地方睡覺去,她也不吵。實在很乖。

和喵喵相處過,現在不會想要將街上的朋友帶進屋子裡來。如果喵喵對於生活空間改變的身心調適力比較差的話,是容易生病的。甚至,需不需要作TNR,如果可以的話,也會想就不要多加造作。喵之類的生命有她們的軌道運行著,過去想說是為了改善喵的生活品質,現在會懷疑其實說到底是不是為了改善我自己的生活品質啊?

順其自然囉!

牛,不用擔心肚子的問題,師父有得吃您就有得吃。園子裡師父的朋友都是您的朋友,看,連風兒都常常帶著落葉來陪您呢!

不用感到孤獨。師父要您學會照顧自己,其實是師父正在學習怎麼照顧自己。

牛牛或師父都要學會自己來、自己去,不能要誰陪著的。

我們常常忘了,原本我們自己都是拿~麼勇敢地呀!可不是?

有時候,會傻傻地問著,牛會不會是大頭會不會是黑鼻。然後,阿巴雅會笑我,誰都不是。

嘿啊!誰都不是誰都是,是不是如何?

我們都要走好自己的路,喵喵的路、人的路,都要是快樂的路。
 

很高興認識您啊,牛。
 
 

14 responses

  1. 漢克

    漢克也要走好漢克的路~~^++++++^

    按讚數

    2010/06/01 at 7:06 上午

    • 如果需要助杖的話,不用客氣。
      拿去唄~

      ^______^

      按讚數

      2010/06/03 at 6:43 下午

  2. 常怡

    牛啊~~ ^+++^

    另一隻牛說,她還是覺得大雄比較可愛 哈哈~

    按讚數

    2010/06/01 at 8:24 上午

  3. 梧桐

    看到標題原以為是常怡家的"牛"呢!

    >>不用感到孤獨。師父要您學會照顧自己,其實是師父正在學習怎麼照顧自己。
    最近梧桐體認:是我在陪伴孩子,或孩子在陪伴我?原來是我黏她們多吧!

    按讚數

    2010/06/01 at 12:29 下午

    • 親愛的梧桐馬麻,
      要找著自己充電的方法喔!
      照顧自己的心先~

      加油!
      ^________^

      按讚數

      2010/06/03 at 6:42 下午

  4. 常怡

    哈~梧桐有新体認了~讚 ^+++^

    按讚數

    2010/06/01 at 3:16 下午

  5. minlo

    原來那個花叫紫嬋花啊
    原來菩仔居也有紫嬋花啊
    原來菩仔居是這樣啊
    原來猫在紫嬋花中會變得讓人喜歡啊
    這都是今天才知道的

    按讚數

    2010/06/02 at 9:42 下午

    • abhaya

      minio歡迎有空來菩籽居奉茶、賞花、賞鳥、賞喵,當然還有分享您的修學心得囉!

      按讚數

      2010/06/03 at 10:00 上午

    • 嘿啊~
      菩籽居也有茉莉喔!XDD

      dear minlo來來,來泡茶~

      ^_______^

      按讚數

      2010/06/03 at 6:46 下午

  6. 苦瓜

    我也要去菩籽居……..

    按讚數

    2010/06/03 at 3:07 下午

    • 來啊來啊!

      我開大門迎接囉~

      ^++++^

      按讚數

      2010/06/03 at 6:47 下午

  7. minlo

    田園菩籽居還蠻適合禪修的.

    按讚數

    2010/06/03 at 8:42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