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花生的幸福

幸運,人會這麼說的。然後加以珍愛、照護。

倘若失去項圈、失去庇蔭,即便只是幾步之隔,也只能說是他自己的業力。

是安居。


 
夏安居第十五日。
 

minlo的留言讓人想了好久。我不知是否已經理解,但它讓我想了一些。
 

常常在後台看到網友們以各種關鍵字搜尋而來到木棉。

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則會令人好奇尋者的景況。

早上,發了這則推。

經常有朋友因為“coca狗”光臨園子而看到爺爺狗的故事。

我想起那天家庭日經過綠園道,遇見一隻黃金,幾乎就是coca了。

他在人群中穿梭,似是尋找著啥。

豔陽下的柏油路面讓我覺得他赤著腳,家人們雖默默,我想大家心底必定都很想衝過去抱起他。

你找到了嗎?

希望你找到或被找到了。

那天在綠園道,除了很多中途之家的旺旺,也有這一種「富家子弟」。這是不是lucky啊?

這鍋小可愛,是不是minlo說的「拾得」呀?
 

就像前幾天連續收到施主送來的落花生。

因為喜歡吃花生,努力地剝殼。

剝著剝著就發現,外表看來同等大小顏色硬度的殼,裡面的果實卻不一定相同。

大多數是會令人不自覺微笑的飽滿的胖花生,

可也會有營養不良的乾癟的,

甚至有的早就在殼裡被蟲噬得只剩一堆噁心黑渣渣。
 

想,旺旺的一生、喵喵的一生,甚或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嗎?
 

遇著什麼樣的因緣,依業果的信仰來說,過去生命的造作佔了極大比例的條件。

現世生命的情境只是緣,剛剛好讓它發生、成熟而已。

在用力一摁、撥開硬殼的當下,我期許能見到白白胖胖漂亮愉快的花生,卻不能不承認也有可能必須遺棄他的遺憾。

因此,放開期待吧!

沒有了期待,也就無須有遺憾存在的需要。

只消單單純純地享受剝花生的快樂。
 

如果不那麼lucky,能拾得也是很棒很幸福的事了。
 
 

6 responses

  1. minlo

    賓果!
    我說ㄎㄢ’就是看
    真不同凡響!
    不敢想lucky 連拾得都沒有份.

    喜歡

    2010/06/13 at 4:11 下午

    • dear minlo,

      您說「不敢想lucky 連拾得都沒有份.」
      我想,過去的lucky的確無法改變,如果要等待有緣人來拾著我們,可能也是緣木求魚吧!

      所以,就換個立場,我來當那能拾的人吧!
      這樣自己創造快樂幸福的因緣,這樣創造自己未來能lucky的因緣。。
      當然,
      但願未來我也能讓別人幸福快樂,讓別人lucky。。。

      ^_________^

      喜歡

      2010/07/04 at 1:15 下午

  2. sky

    好棒喔!美好人生!^.^

    喜歡

    2010/06/24 at 9:43 上午

    • dear sky,

      現在應該是在一片幸福的氛圍中吧!

      看最近的天空都好美,熱也甘願!

      ^________^

      喜歡

      2010/07/04 at 1:17 下午

  3. 常怡

    好美的版
    有花,有貓,有心 ^_____^

    喜歡

    2010/07/04 at 10:11 下午

    • 呵,那是牛,那是仙丹小花。。
      我也很喜歡。。。

      謝謝常怡分享尊者的開示。

      Sadhu~
      Sadhu~
      Sadhu~

      ^_______^

      喜歡

      2010/07/04 at 10:25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