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20101002 我生了一個恐懼

20101002

問害怕什麼?

就怕木棉沒有了自由呼吸的空間啊。

昨天受到驚嚇而拉上了木棉的大門,實在是太過無明的反應。
這片園子好好地,是自己的心虛弱。
整個過程,明明白白是自己隨著情境轉去。
若是真正明白自己的五蘊,又何須在意更多的運作其中?

謝謝小花兒「大白如辱」的提醒,不隨境轉地看著自己的心路而避免錯誤的造作才是真的。

阿巴雅問我,到底怎麼會讓事情變這麼複雜?
我也問自己。
導火線是自己引起的,這我承認,雖然根本沒啥鬼。
複雜呢?
人心惶惶吧!

啊呀!總是想太多的人生啊,不會快樂。
就像總是對老人說的話,要用在自己身上啊!

我怎麼會跳腳的?就以為是自由被吃掉了。
可是到底去哪兒找自由啊?
怎麼生出個自由讓吃呢?
自由若真能生,那還怕吃啊?
笨蛋。

園子裡又掛上笨蛋牌一張。

One response

  1. 親愛的樂得師父:)

    就是啊。
    小花兒最近也領了好多張笨蛋牌,
    不在園子裡,卻在掛在眉頭@@……

    那個恐懼啊,常常會跑出來,不只一個,
    就像那個快樂到得意忘我一樣啊,也不時的生出來,
    想想,可都是真的嗎?
    如您說的:「OO若真能生,那還怕吃啊?」
    性空在此瞥見它一絲光明。
    行者都是這樣走著的吧。
    昂首,再前進!

    回頭看時,偶爾掛張笨牌也挺可愛的,
    就說……常性不可得嘛。
    心情又飛起來的時候,就皮了。
    ^++++++++^

    Liked by 1 person

    2010/10/08 at 9:56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