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20101009 希望

20101009

11:59,待會兒就到明天了。

很快地,今天也完成了回寺探望H的計畫。
由這樣的因緣,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幾位師兄,健康平安應該是共同的祝福吧!

回程在車上一直想著和Z的相遇。
很多年不見了,最近的一次是年初為了弟弟的事情在火車上講了幾通電話。
上午法事結束,在樓梯間相錯,問了最近好嗎。
像是從夢中醒來的Z唔唔地說好,沒有停下腳步。
我也沒有再跟上。

很難用文字交代Z在我進入僧團的生命中所佔的地位。
那,是僅次於師父的吧!

dear Z,
我知曉您的苦難,如同您知曉我的。
毋需言語,我們彼此知道都在那裡。
別過頭去,縱然分道揚鑣不再有交集,我不怕。
因為,最終都會知道在佛陀的臂彎裡。

如同過去您給的鼓勵,我從沒忘記,您也要加油,找到自己心的力量,
保持自己的快樂。
再一次,優遊翱翔的自由。

2 responses

  1. 依荷

    樂得
    確定是H師的剎那一時難掩內心的不捨,只聽見電話的另一端,您一再提醒著:不要哭不要難過(不要讓H師罣礙)…

    中午回到家坐在電腦前,眼淚還是不聽使喚,儘管知道:因緣生滅,一時間…『無數的曾經』一直湧上來….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有個新的念頭浮上:H師此期生命已告段落,他將會乘願再來,將又是另一個更精進的行者度眾了。
    靈堂前:用心用力的看著看著,用心用力的觀想著:H師是先走一步將乘願再來。
    H師是:慧命昇華

    喜歡

    2010/10/10 at 10:59 下午

  2. sky

    懂得那心情,今年爸爸走了
    人生無常 感恩分秒

    喜歡

    2010/10/13 at 9:46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