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因為您說信念。。

一早,送出這份訊息。
突然感覺語言是這樣地有限,試圖想多說什麼來讓人瞭解,可,自己又能真正懂得多少呢?

dear faith,
在那第一時間我竟然也摁下讚哩!
心裡讚歎著,您是如此勇敢地面對生命流動中的任何景況,雖然,那些看來可能都是不堪。
當然,隨即想到語言的有限,這樣的讚會受到解讀的限制,而又收回。

我知道,您在文裡所描述的種種經歷的確曾經發生過。那般地真實感受絕對不是任何人所能言說,說什麼放下看開的無所謂。然而,現在所延續的種種感覺,對,我說「延續」,因為那些情境現在都不存在,只是自己摭取著過去的感受繼續溫暖著罷了。
仔細想想,會不會是自己仍不願意痊癒,或說不願意從夢中醒來,而在感受(無論適不適意)即將消逝的末了趕緊不斷地重溫一遍又一遍?

這,就是昨晚讀了您的訊息,我多想一些的背後。

心,總是想有依靠的;生命的流動不斷,也是源自於心的愛著無法休止,那源於種種關係之間的愛。
能,是自身可以發出的,本來不受侷限。生命是緣起是相應,讓自己原已近萎弱的心再度充滿,必定會有所變化。
嘿,不是Faith嗎?

dear faith, 原諒我這樣直接地說了這些。
原因只是希望您瞭解,希望您快樂,而您的快樂將帶來更多美好。。。

加油~

^____________^

3 responses

  1. minlo

    用幾小時的時間跟居士談論一個問題
    對了!問題就出在"源自於心的愛著無法休止"
    再次感到"信念"與"我執"間
    誰也不讓誰的對峙!
    人很艱難吧!
    ……
    老菩薩?

    按讚數

    2010/11/15 at 10:53 下午

    • 呵,信念與我執其間的差別,在於「見」吧!

      dear minlo,

      一種是無知的堅持,這樣的習性慣養堅固的可怕。因為無知,以為樂即是樂、苦即是樂,而耽於享樂無法自拔。
      一種是隨習性逐樂,卻也因知道真相而時常懊悔,時常內外矛盾交迫。如此雖說知道真理,因無法在行為上實踐,信力薄弱,也不能說真正信解。

      我就常常在這樣的景況中流轉著。所幸,身邊許多善知識不斷的提醒警策,偏了拉回來,偏了拉回來。一次又一次,撿拾起落下快落下的信石,揣在手中心上不斷磨搓,但願它明亮如初。

      人,是很艱難,但我們不要遺忘懷裡的三個寶貝,憶、梵行、勤勇。
      我能憶念正法,我能發心修淨行,我能不斷不斷奮起向前。
      所以,隨時迎面而來的困阨不怕,心不知何時會升起的虛弱不怕。

      我念佛,不怕。
      我念法,不怕。
      我念僧,不怕。

      ^_______^

      按讚數

      2010/11/16 at 12:11 上午

  2. 苦瓜

    受教 原來人的三特勝是可如此憶念
    而不只是文字

    按讚數

    2010/11/16 at 9:44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