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痛不痛

這是今天早晨的天空。
為了往喵路去見見喵朋友,都會經過這樣的一片空。

20110429-121843.jpg

不見得每一次都能採到雲影,卻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變化。

喵們大洗日,最考驗的是擦乾毛衣的部分。尤其苦地總不耐等,常使出他的爪子大叫作勢嚇人。

這招式於我本來也已經免疫了的,結果因此疏忽,嘴唇中了他一爪。超痛的,一下哭了出來。然後,竟一發不可收拾,我一邊持吹風機繼續吹乾苦地,一邊號淘大哭起來。阿巴雅一會兒要安撫苦地,一會兒還要遞紙給我擤鼻。

到底是為啥哭,傷口疼或是喵壞事還是憐憫喵受苦?事後,阿巴雅問著。

想想。

當下真是因痛而飆出淚;很快地,心裡充滿了「生氣」,氣苦地不知好歹。又一轉,所有曾經經歷「我辛苦為你付出,你卻不領情反咬我一囗」的情緒都跑出來,並且一直重覆。事實上也一直擴大、誇張了覺受。於是,哭到差點停不下來。

是有多誇張的經歷啊?曾經經驗過,是真實,然而於現下不存在,便成虛幻。眼耳鼻舌身意,根門所觸所識都只是法塵,而且是想蘊不斷造作、不停執取的結果。

鼻涕擤擤,眼淚擦乾,坐著發呆少時。罷了,回到現實,才覺得嘴唇發疼。

8 responses

  1. 漢克

    哈~師父是愛哭鬼喔^++++^

    按讚數

    2011/04/29 at 9:33 下午

  2. 常怡

    呵~呼呼~不痛不痛

    師父當下的心就像媽媽心

    按讚數

    2011/04/30 at 6:53 下午

    • 哈哈,常怡是過來人麼?

      說不上媽媽心。
      在心念瞬移的當下竟然清楚地看著每個心識剎那的變化,沒有阻止它,似乎在一旁看著它要怎麼變化。最後,是累了變不出花樣了,也就停止了。
      有時,停止過後再尋自己為什麼原因這麼樣的時候,竟一點也想不起來了呢!
      心識變化之快速與不可得,由此可見一斑啊!

      是說,這樣彷彿更接近真實了。
      哈!

      ^___________________^

      按讚數

      2011/04/30 at 7:10 下午

  3. 常怡

    >>>當下真是因痛而飆出淚;很快地,心裡充滿了「生氣」,氣苦地不知好歹。又一轉,所有曾經經歷「我辛苦為你付出,你卻不領情反咬我一囗」的情緒都跑出來>>>

    是我和媽媽有爭執時,她這樣哭訴過 😛

    按讚數

    2011/04/30 at 8:00 下午

    • 原來是這個媽媽心呀!

      媽媽秀秀囉~

      ^_______^

      按讚數

      2011/04/30 at 10:21 下午

  4. 常怡

    師父~

    我現在很沒有想法寫出字來
    思考著沒有想法的背後是什麼

    是麻木沒有想法?
    好像也不是
    看到某些人事物時
    思緒就會像您今天拍的那張照片的標題
    只是天氣

    回顧著以前在無名寫的文字
    會覺得那時有的情感太多且起伏不定

    可是像現在這樣寫不出什麼
    又是什麼?

    或是覺得應該要有什麼才算是抓住什麼?

    哈~~

    想起小花兒今天在FB上分享一行禪師的一句話:
    如果你有一雙無相的眼,你將認得出來你所愛的人無處不在、未曾來去。

    要有無相的眼也要有慈心吧

    說沒有想法也是稀哩呼嚕寫了落落長
    或許不是沒有想法
    是不想說多餘的話吧

    按讚數

    2011/04/30 at 8:12 下午

  5. 親愛的常怡,
    就像這樣,「將想法落於文字」的耐心,文字就出現了。

    對我來說,在記錄的同時,也會漸漸從思緒爬梳當中釐清自己茫然不清的地方。沒有任何期待必須成啥模樣,心之趣向。

    有時我也會遇到您所謂麻木的景況,那是自己的心當時尚未靜落沈澱的緣故。當然,也有可能是一整天飄忽凌亂,忘記善用其心。

    我的想法,光是一句脫口平淡的音聲,背後都有自己的心識錯落。那是什麼?如果有耐心按圖索驥,想必是非常有趣的一堂功課。

    我常缺少的,是那多一點的耐性。

    ^________^

    按讚數

    2011/05/01 at 10:53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