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安靜

剛剛看完明就仁波切禪修指導的開示。
心底有些話還是要記下來。

晚上和朋友的幾段小對話,到底還是讓他人不舒服了吧!
直接沒有修飾的語氣,以為對方有能力接受並了解的,但終究是自己以為。
幾度以為,自己多言惹是生非,令人生惱,而想要把先前的留言刪除不留痕跡。
可,這樣的思惟畢竟又是無謂而不如理作意的產物。作罷。

就如CY說的「放輕鬆」呀!
然後,就是我自己非常缺乏的應機,還有太快反應於外也是一種放逸吧!
不加思索的言行便容易陷入一種白目、負面效應的自我良好感覺當中。
豈不慎之?

哈哈,這裡記一筆提醒自己。
如實,反省不落追悔。
應學靜默。

完。

14 responses

  1. 苦瓜

    到底它還是沒有讓人不舒服
    是被提醒後懺悔反省 然後 期許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然後有了消失的一則………..
    “幾度以為,自己多言惹是生非,令人生惱,而想要把先前的留言刪除不留痕跡。
    可,這樣的思惟畢竟又是無謂而不如理作意的產物。作罷。"
    若真刪除是不是又掉入無謂不如理作意?
    阿彌陀佛
    苦瓜頂禮

    按讚數

    2011/07/02 at 9:30 上午

  2. 啊哈哈,終於看到苦瓜有了比較完整的表達。
    是大大的進步哩!

    親愛的苦瓜,

    能懺悔反省,是真精進。
    昨日要提醒您的,其實是針對態度說的。
    如果您再回去細細品味自己曾留下的語句,請留心不要落入因評價自我而產生的追悔之中。那肯定無法隨反省而有正向的鼓舞,反倒讓自己墮入瞋心滋長的煩惱中。

    事情總是需要抉擇,我們時刻都在面對抉擇的情境。
    考量最大之後,決定了就承擔,這是勇敢行者的表現。
    如果要再冠上「我所執」,聽來彷彿自己並不支持自己的決定,那又何必讓自己傷心落淚一場呢?
    而問題不在傷心落淚,畢竟眼淚掉了也收不回來。XD
    這功課其實正考驗自己是否真記得「如實」的法寶呢!

    我說話似乎愈來愈直接,應該是認為您能受得住吧!
    哈,別擔心什麼,如此面對裸露自我的能耐愈大,您的心會愈強壯。
    強壯的心,會接近天堂。

    放~輕~鬆~~

    ^____________^

    按讚數

    2011/07/02 at 12:34 下午

  3. 苦瓜

    ㄚ哈哈!
    聰明的小孩因為 被提醒我所執 瞧見自己的瞋心 所以才有了無言以對
    <>

    這是為師您最厲害的地方一語道破………直擊要害與如實之道

    無限感恩

    按讚數

    2011/07/02 at 1:02 下午

  4. 苦瓜

    如果要再冠上「我所執」,聽來彷彿自己並不支持自己的決定,那又何必讓自己傷心落淚一場呢?………….

    一語道破我所執

    按讚數

    2011/07/02 at 1:04 下午

  5. 常怡

    呵呵~

    按讚數

    2011/07/02 at 5:25 下午

  6. 常怡

    師父師父~

    及第喵那張照片….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啊

    我家今天養了一隻流浪小狗呢~
    她有我媽媽的緣~ 
    爸爸也很開心~

    大家都要快快樂樂嚕~

    按讚數

    2011/07/02 at 5:29 下午

  7. Applero

    法師:
    過了幾天安靜的日子,前後看了兩本書,喜歡上行禪,感覺好舒暢,有名人言:跌倒時不要空手站起來,忍讓是短暫的,沒有今天的苦,哪會有明日的揚眉吐氣,況且比我們苦的人還很多‧
    靜靜靜、人靜、心靜、言靜、身靜、動靜、冷靜,凡事皆靜,在行禪中感受最深刻。
    哈哈哈—–師父我的行禪比坐禪進步更快喔。

    按讚數

    2011/07/02 at 8:12 下午

    • 阿巴雅

      看來要好好了解applero是如何行禪的,果真如此,那可真要引導好動的您從行禪入門啊!

      按讚數

      2011/07/03 at 3:23 下午

    • dear applero,
      當走路時可以靜心,您已經進步很多哩!
      慢慢您會發現,專注於一個所緣(目標、對象)並非代表會喪失對大部份事物情境的觀照能力,反而心念更加清明,觀照力也獲得提升。

      行禪得力,正念在息的入出,有助於坐禪的上手,彼此相輔相成。
      最重要的,您知道,「無所得」的態度喔!

      ^_____^

      按讚數

      2011/07/08 at 2:22 下午

  8. applero

    謝謝法師的鼓勵

    按讚數

    2011/07/09 at 9:54 下午

  9. 常怡

    菩吉有回來,乖乖的呢 ^^

    按讚數

    2011/07/10 at 6:35 下午

  10. Hsin-Jung/妙音

    師父~
    我好糟糕呀! 一不小心就管不住自己的放逸。 有師父的殷殷提醒,我也得要再接再厲。 善護口業善護口業!

    按讚數

    2011/07/12 at 7:13 上午

    • 滴兒欣蓉,

      只要明明白白,當下承擔。
      一起加油唄~

      ^________^

      按讚數

      2011/07/12 at 9:42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