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只是遺落,沒有消失。

__.JPG

炮仗花慢慢攀著,她等待進入冬日的剎那。

綻放。

 

晚上師兄來訪,認識一位有趣的法師。

極少有機會能和同修針對不同傳統修行生活、觀點的討論,法師有多年在泰緬修學經驗,回臺後三年的托缽生活分享,讓我們大開眼界。不過,這一席談話中的幾個面向,讓自己更釐清一些矛盾和衝突之處。

法乳一味,各個傳統自有其契應相合的途徑。然而,世間的建立依舊要依靠假名施設,而各個傳統存在必有其詮釋。倘若輕易地隨時空更迭而改變,將會令我懷疑該如何傳續自己的信仰。

 

走路。

開始有了自己的節奏。自動化。

跑的距離減少一些,加快步行的速度,這樣的調整不是刻意,只是隨著身體的感覺變化。

腿部酸疼感已經消失得差不多。沒有特地調整呼吸,呼吸也順暢地運作著。如果想要注意,反而加重了息入出的力量。這是抓了,會不舒服。

 

在FB看到吳念真阿輩說他的近況,四大不調,心多有恐懼。

這令我想到偶然間看到阿輩近日的一則廣告,滿頭白髮的模樣讓我嚇一跳。到底是過什麼樣的日子呢?我想。二十多年前參加阿輩新作品《特別的一天》的講座。坐在台下聆聽阿輩妙語如珠敘說他的成長,我卻特別感到這個人生的辛苦。啊呀!人到底為什麼活著又要如何活呢?除非走過或覺知到正在走,答案不會有。於是,我給阿輩留了訊息:

害怕的,不是那些。
害怕,源自於內裡無法、尚未宣泄的瞋怒;瞋怒,源自於以為無解的疑惑和未被滿足的渴望。

找按摩師讓自己的身舒服,也可以練瑜伽鬆緩緊繃的身心。
然後,找自己的心談談吧!佛法可以幫助您。

放鬆,明白了解自己的期待與渴望,也是釋放對於外在無可掌握的控制與追求。
快樂會慢慢湧現。
_____ __

那天偶然見到您的一則廣告,幾乎滿頭白髮讓我嚇一跳。
如果工作可以告一段落時,可以讓身心回到單純的節奏上。
我們都遺落自己太久。

願您和一切眾生都能保持自己的快樂,移去煩憂,移去煩憂

遇見自己

結束運動,在園子裡漫步吹風,然後遇見自己。

剛好就在我背後投射出今日最猛射線,將將要隱沒的陽光讓我遇見自己。

 

只要稍停一下,那個遺落的會在轉瞬間浮現。

記得,拾回來寶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