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破夢

Photo

時間一直在移動著。
枝頭上的花,從側面望過去出現斑駁的頭髮,可以略知一二。

作了一個夢。

帶著苦地回家。
走到一個路口,迴過身喊苦地快來,發現他在一個人腳邊磨蹭著。
那人坐在一張大椅子上,上半身模糊,但意識知道他是大寶法王。
我快步過去,心想著要說什麼呢,便脫口而出"Sorry~",將苦地抱起來。
發現自己一直在想,法王這樣尊貴地出現在眼前,怎麼不曉得頂禮或問訊呢?
就一句Sorry令自己覺得好笑。
法王也用英語回答我沒關係。
後來法王以藏語說一串話,我以手在耳邊作勢聽不懂,他才改用英語告訴我,說他們也有很多大狗,遇到貓或其他小動物都會保持安靜,不會嚇著他們。
我抱著苦地,心和身都想儘早結束這對話。

夢就醒了。

不過看到苦地,發現自己很開心,一直告訴他,說他有見到大寶法王喔!
感覺自己會把這夢當作吉祥,想苦地受到加持是件開心的事。
呵,這樣將發夢以為真的自己,挺可笑。

Photo

不過誰說夢不是真、真又不是夢呢?

夢中實境依舊有其作業的力量,平日繫心於正念、如理作意的練習就顯得格外重要。

最好是能夠止息時止息啦,該休歇卻兀自轉著,也是太攀緣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