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我知道,害怕的是我。

https://i0.wp.com/farm8.staticflickr.com/7146/6653422561_91b0082405.jpg

走路的時候,成熟和滿足躲在一旁。
他們覺得移動的腳有趣,有時會突然撲上來像是要攫獲獵物一般。
可是,時間又算得精準,就在快要觸到剎那立即轉向,溜煙。

 

無明所帶來的恐懼如此巨大,該要如何才能真正明瞭「靜觀其變」的力量呢?

過往的經驗,我明白勢必要自己親嚐一番苦味,才得心甘情願停下心中的躁動、煩擾。
可是,這樣要耗費多少時光在無謂流轉、無謂消耗上呢?
是我的心急起來了嗎?
此刻,急切莫籌的是我。

Photo

正好推友分享家政婦劇中的一句話,「那是需要您自己決定的事情」。

我曉得,耐心不是對方所需,更是我所必須要把持的。
如人飲水呀!
如果不知正在渴、不知為何渴、不知能解渴、不知如何解渴,如何能教生起解渴意樂?

啊呀!
原來正見的意涵在這裡出現。

何為正見?如實了知四聖諦,名為正見。
而聖諦無用他尋,老老實實地,就在自己的身心裡見啊!
說明白自己的身心實況,真正明白了的話,我應該要相信的。
不止對方該要靜觀其變,真正需要的,是我自己吧!

Photo

繼續走,繼續。

往前踏去,那些預期不預期的一切都會在眼前展開。
然後,我告訴自己,身在這兒心在這兒。
我的身心都在。

無論如何,學泰山不動;學泰山承受,欣然。
不懼怕,像喵兒,準備好直往前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