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照顧自己

如果可以自己安頓身心,輕輕鬆鬆,讓我知道您是快樂的,我就真的開心了。

下午園子的地板都乾了,把睡得一塌糊塗的喵們都趕出去動動。

小虎也被我趕出去,叫他去找大雄和牛三寶玩,叫他要小心、注意安全。

他一臉狐疑地出了門還不停回頭看我,慢慢加快腳步,偶爾嗅嗅一旁的草兒,然後一股腦兒倒下來開始打滾。

望著他小心翼翼卻慢慢輕快起來的身影,沒用的我差點又流下淚來。

就又看到了那份孤寂了吧。

挖得太深,容易掉入煩惱境裡。趕快把門掩上。

修剪過的老芙蓉慢慢吐出新葉,阿嬤的花也慢慢長好芽點可以開花。

說什麼呢?

是該照顧自己面對失去的能力,我根本不用擔心小虎他。

3 responses

  1. 是的,師父~ 挖得太深,我怕從煩惱境中爬不出來。
    聽音樂聽得太入神,不斷不斷地聽,所有跟這首曲子有關的記憶,源源不絕、排山倒海地湧現。 只能趕快止住,不當真,趕快念佛。
    人怎的這麼難啊~~

    喜歡

    2012/08/09 at 10:57 下午

    • dear lady oscar,

      心的續流就是如此活潑潑地,別因為陷落而沮喪,別因為貌似重複而害怕。
      藉著人與生俱來的勤勇心,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再奮發。

      輕鬆活潑自在美麗又大方地。

      ^___________^

      喜歡

      2012/08/12 at 10:40 上午

      • 親愛的師父~ 喲呵! 時時給自己重新奮發的機會! 謝謝師父的點醒 ^^^^^^

        喜歡

        2012/08/18 at 6:37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