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調整中

當它萌生新芽,我才願意承認在這之前的顧慮、擔憂都是多餘。

偶然知道自己也成了別人八卦批評的對象,那起腔的竟是自己還算敬重的長輩,感覺很唐突,像是被擊了一拳,師兄則說他心寒。

情緒在一段時間後無法平復,看到自己仍舊有想要解釋的衝動,不願意被誤解或想要釐清到底什麼不被瞭解。師兄說沒再追究,怕自己起煩惱。我呢?只是覺得累。

沒想到以為老實樸素的長輩最終還是如一般人的反應,要嚼一下舌根才好。沒想到我竟然單純地以為遇見人性的美好。沒想到我擔心那些無謂擴散不知要多渲染多誇張。

許多許多的沒想到,終究是相應了自己的瞋心。難怪今天的心怪怪地,就是不舒服。

呵哈,沒有保護根門就是會遭遇如此。

自己的心還沒有圓滿的力量來面對粗糙的迎面而來,如何能再將自己拋進混亂堆疊之中?我寧願面對自己先,如同在這條路上一直行走,直到顏色失去殆盡只剩明暗。我沒有停下腳步,因為已經沒有腳步的移動。在巨大闇黑籠罩、若有若無之間,心的擺盪益發清楚。

所以,此刻我沒辦法提起力量讓自己靠近人聲鼎沸的那邊。

不過,也許明天就可以了。

 

4 responses

  1. 漢克

    深呼吸~~~~~~^______^

    按讚數

    2012/08/12 at 12:51 上午

  2. 看到這篇文章,此刻的我,試著體會您的心情,一定是有許多的滋味在心底。這世界,眾聲喧嘩,有好有壞,不好不壞。語言往往不容易穿透第一層,那是自我。世尊說過,當中了地一支箭時,也要避免被第二支箭射中。我想,第二支箭確實不會射中您了:)接近自然,與清新為伴,菩薩微笑,一念之間。

    按讚數

    2012/08/12 at 7:56 上午

    • 地一支箭 ~哈哈,錯字,錯字啊!哈哈。

      按讚數

      2012/08/12 at 7:57 上午

  3. 呵哈,Amitabha, everybody.

    謝謝您們啊我的朋友,謝謝您們的正念提攜。
    的確是這樣的。

    回到所緣,回到法的思惟,就如同撥雲見霧一般,不會再受煩惱繫縛。
    於是,我睡一覺醒來,就將那情緒與關注遺落在昨日了。
    通常是這樣。

    所以一早,我又能和喵們一起在園子裡奔跑打發懶。
    愉快的日子。

    謝謝您們,調整完畢。

    ^_________^

    按讚數

    2012/08/12 at 8:25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