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簡直就是夢中醉語

生了病的樹,確定是活不了了。
鋸下的枝幹,一點也不想移走。
這樣子的人生,我是想拿它怎辦?

剛在臉書的自由書寫。

覺得。
固著的知見和惰性,真的會矇蓋人的真心。

我到底是在追求什麼呢?

我覺得自己像是醉人。。

很多話沒說出口。
畢竟,要真的渴了的人,才會覺得滴水的珍貴。

面對渾沌未明的景況,其實還是要停一下。
我總是太投入。
這讓自己的心感到暈眩。

真的是醉的感覺呢。

知見,一直是自己最重視的判斷依據。
但,那必須建立在正確穩固的基礎,對目標有正確的認識,才能為智慧展開正確、不迷糊不錯誤的視野。

可是,全攪在一塊兒了。

像是一團被鳥咪抓混了的毛線團。

我在想,
要伸手去拾起來嗎?
要理出線頭嗎?
還是,就丟給鳥咪,他以為他是快樂的嗎?

對鳥咪而言,將毛線團抓混是一件無法停止不自知地殺了時間的事。

鳥咪,甚至不知道發生了這些事。

他被蝴蝶帶走了。

而,我,在這裡觀看著。

好了。

醒了。

不醉了。

 

One response

  1. 三年前某一時刻的心路片段。

    喜歡這樣的記錄,那份現實感。

    按讚數

    2015/10/25 at 6:46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