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覺知處境,耐心會出現。

 
約莫一週,滿棚架的花兒開始枯黃乾癟。
過去沒特別理會,讓她自由飄落。
這回剪下滿枝頭的虛萎,疏疏枝節的壓力,也美觀多了。

剪掉成串枯黃,那些隱在內裡的新花苞就現出來了。

看看地面這成片的精彩,枝頭又輕鬆起來。

生生不息啊!

這是我的善知識。

必須用心環抱、感受,才能體會他們所教示的法要。

這是春天換過盆的九重葛。

去掉過多的老根,又整個失去沃土包覆,雖然曾經發芽,可能是僅存的能量,半年以上完全不再動靜。

重新再換過土,施了肥,即使葉子掉了,枝徑依舊留著。

於是有一天她準備好,就開始抽新芽。

好感動啊!

靜靜等待,不做動、不攀緣、不生他念。

考驗著自己的耐心,還有對生命的信任。

雖然植栽的基本知識必須具備,於我而言,信心卻是最重要的基石。

*

離開太久,陌生感增生,要再重頭開始會有恐懼。

我想,恐懼是心底討厭面對「辛苦」的狀態,倒也不是人說的害怕。

此時「勉強」是必須。

必須複習初衷,越過那個討厭的覺受,覺知無常。

如此,又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戰。

 

離我遠了一點點。

 

One response

  1. 希望
    我每一天都能準備好。

    喜歡

    2015/02/02 at 9:11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