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我也在浮世繪裡

這是今日上演的最後一齣,火燒無限。

除了和清晨及下午在北市都更相關地點二起不明原因的火事相應,晚間更加碼了全國關廠工人臥軌抗爭
沒想到,和今日的奇異雲霞一樣再一次震撼我的根門。

 

 

除了關注這條新聞的發展,我在Twitter和Facebook轉貼了幾則相關資訊。會這樣分享、流布訊息,一方面是在前推特時代就建立的推播習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發現,這類訊息對臉書上真實社交圈的朋友來說暴露管道太少。(我已經不信任現有的主流媒體資訊)

但,其實也有一段時間克制自己不再回應這樣的訊息。

晚上臉書上一位近期認識的朋友在其中一則發文留言,提到「師父真關心社會新聞」。

呵,我心裡回應著,如果不是因為出家,八成會在第三月台看到我吧。

難道就不能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嗎?

過好日子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每個人也必然都要盡自己所能去過好各自的日子。然而,不協調的狀態有時會發生,一個上軌道的團體能夠用一些機制來化解這些不協調,協助歸於平衡與安定。

一個情境的發生,必定有它的過現未。被期待避免或者被期待張揚的種種,該如何才能如眾人所期待的模樣發展?有歷史可為殷鑑。這不是追求快速、變化的潮流的思維方式。我也看社會新聞,但我不當它們只是新聞。因為新聞只發生在感官觸及的當下,過了便是舊,舊了的人們就不再賦予價值,以為可以拋棄。

出家修行並非遺世獨立之事。縱使身處山林靜修,發心都是為不忘芸芸有情。

當然自己的日子要先照顧先,可也不能忘記業有別有共。同理是讓自己的心柔軟、善感,不再只活在自我感覺裡;然後從此處發展更豐富的、更趨於圓滿的智慧來。

面對現實,無力感肯定會升起,但緣於過去對佛法的點滴親證、信受,唯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可以穿越層層縛束的障礙。這,讓我能好好地安心地過好自己的日子。

對於第三月台的阿公阿嬤和其他月台上為生存拼命的朋友,謝謝您們。
要注意安全喔!

One response

  1. 小花兒

    >>縱使身處山林靜修,發心都是為不忘芸芸有情。
    ↑是滴是滴。同心吶~^_________^~

    按讚數

    2013/02/07 at 11:56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