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安住便自在了

是這樣揭開序幕的呀!
晴日當空,怎能不擁抱?
 

昨晚就打算好了的,趁雨停開始整理園子。
青草油油是很美好,但夏日近,易惹小蚊滋生的環境也是要注意。
再曬不到日頭的時間勞動一下,一點也不急地,更何況還有鳥咪相伴看頭尾。
慢慢恢復一些景觀了。
 
雞屎藤珊瑚藤月見草咸豐草長得太超過,清清清!
諾荔枝葉伸展得太龐複,剪剪剪!
就這樣一個半鐘頭堆了一座小山。
大雄和善來在另一頭叫囂,他們不累我都累了。
 
這回大出坡重點在前園。
雨後青草長得比春筍還塊,光看就能令人倒退三步。
就一小塊一小塊處理吧!
 
梔子金露香蕉修修修,有一點樣了。地面上的就等等吧。
植物的生命力超強啊!
 
梔子花在這個春天開多了起來,很香啊!
花而開放的時間很短,通常在傍晚看到的苞,隔日清晨已經開過趨向萎黃。
 
以前,花一下趕著開,老菩薩總會先採下來裝成一袋袋冷藏。
這樣保鮮,接下來可以好些日子有香花供佛。
我站在樹下,欣賞著聞嗅著一樹馨香,觀想這一樹生生不息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就這樣盡虛空眾有情,皆得淨香淨心房。
 
發現。
 
鳥咪不安穩的狀態總是會影響我,他們吵架我會想要制止爭鬧的狀態。
可事實上,畢竟是語言不通,徒勞而已。
當鳥咪在那對峙鬼叫時,正拔草的我嘗試不去理會他們的聲音。
 
也是會很煩啊。
覺得他們難聽的聲音破壞了一時的寧靜,甚至想怎麼不就乾脆打起來好呢?
一面又提醒自己,算了,他們必須這樣的話就這樣吧,反正沒我的事;若真打起來,再來敷藥好了。
隨著手忙著拔草,那種很煩的感受就消失了。
最後,只是在進屋前告訴他們該休息了,心平氣和地。
 
午間養息時,大叔又將音響開放,熱情邀請鄰居收聽他喜愛的音樂。
這樣能睡不能睡地,惱心又起。
躺在床上,我不想動,心底卻有些想法流過。
過去大叔白日夜半不時的放送,我不也是寬容接受了麼?
這時我的惱心升起,哈,我。好。假呀!
然後,就睡著了。
 
剛剛檢視今天的影像時才發現我又把相機上的小零件搞丟了。
哎呀怎麼這樣大意!
檢查一下不影響操作,決定天亮之後再去找一下,這件事就了了。
沒有太多心痛、懊悔的儀式,不完美應該是常事,只不過在今日發生了。
 
生活日常有許許多多情境出現又消失,讓我快樂或失落也是許多。
常常在情緒過後想要再去追溯情緒發起的緣由,竟然摸抓不著。
這令我覺得荒謬,那,到底在難過甚麼呢?
 
無論是音聲、動作、念頭,其實存在的都只是我執取的印象,它們根本沒有實體的存在。
煩惱是自己心底上演的小劇場。
 
您說,心起了波浪,努力調整放下中。
 
我告訴自己:
先不管波浪,安住所緣。
不管任何聲音,念念是佛。
 
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