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一年之末對自己說

image

許多天前的花落下,還沒這樣冷的時候。

  

感覺自己一直在等待最冷的時刻來臨。
其實,已經一直錯過。
就像想要開始在這裡說話,模擬了許久的開頭、過程與結束。
一天的精神又結束。 

第五個七。遇到舅媽回診回來,進屋坐定回神,眼睛睜開看到二位師父在她面前,嘴角咧開綻出無聲的笑容燦爛,好高興師父來看她。

這是白頭髮舅媽的手,九十二歲老人的手。

我的手有沒有這樣老的一天?

無標題

明天或說今天是今年最後一次共修。

上個月佈置佛堂時想起一年前的情境,找到好用的坐墊、布行菩薩車縫了莊嚴的套子,我們期許這個小佛堂能讓人生歡喜並發心想用功。

一年後的心還有沒有同樣的意樂呢?忖度自己,感覺還是充滿許多空虛、慚愧。這無法自欺欺人,從許多向度去檢查,非常明白。

那麼,我還能對人說,來,請來和我一起共修嗎?

一時

晚上看到Jerry老師一句話,「如果你的夢想夠炙熱就不會有那麼多害怕吧?」
我知道無論如何都只能檢視自己。

一切的紛亂與瘋狂都來自於那份意樂不足,否則,一笑置之有什麼困難?

花蝴蝶

遠離較量,遠離較量。

不知什麼時候這花能持續到盡頭,她們就是這樣地存在。
我一定要讓自己自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