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必須真的清楚

https://i0.wp.com/farm8.staticflickr.com/7376/12949768953_c5e71bae46.jpg

五官觸境當然有覺受。
只是,必須明白覺受的本質,否則便容易落入為境所轉的窘境。

   

看到朋友轉貼了這段文:

「不管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永遠不要去羡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我心中的樂與苦。」

大概是覺得能表達自己的心境吧。

我想這只是膨脹自己的好惡與苦樂,以為他人不知,以為是天下之最。

永遠都落入感受當中,讓感受來引導自己的知見、判斷、抉擇。
可惜,卻不知道也不願知道「感受是虛幻」這件事。

緣於虛幻事的不斷生滅,因此結果總是希望生滅、失望生滅,而這樣的生滅亦不斷。當然,樂不斷,苦也不斷。

怎沒想過:這「不斷」的一切,令吾人身心折磨的一切,有沒有能夠出離的因緣?有沒有能夠出離的方法?有沒有能夠「斷」的機會?

抑或是,如此苦輪流轉,自己像隻籠裡上了轉輪的鼠不停轉踏,樂此不疲,疲也不知下轉輪了?

2 responses

  1. 漢克

    吾人

    喜歡

    2014/03/12 at 12:33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