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意樂

image

每日每日都這樣出現的景況,我能注意到的幾希?

  

冬安居三日。

除了頭頸部些微的沈重感,感冒幾乎好了。
打幾次噴嚏,也出現了鼻涕,擤過幾次 。
痠痛感算是完全褪去了。
主要症狀算是腸蠕動太快,所幸不是一整天。(汗) 

今日風沙大,感覺吹到一丁點兒風都不行,馬上敏感顫抖起咯瘩。
晚上就沒有這現象,風扇可以微微地吹。
多喝一些檸檬酵素,吃了新做的麵包。 

感冒大概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告別了。

image

大概見我在餐桌上讀書可憐,阿巴雅促我到客房讀書。

覺得這裡真不錯,有風,有綠景。
所有的鳥咪都知道我搬家,全部都來慶賀新居落成。
最小的喜地不得其門而入(不會開門),就直接跳上窗比較快啦! 

image

今天精神可以靜,沒有昏沈,掉舉之間清清楚楚。
現在走到未來,過幾日就能走回眼前。

我真的喜歡這樣的方法嗎?
是的,我喜歡也願意這樣練習。

如果真的相信也明白這些方法對自己生命的提升有幫助,自然就有動力發生。
即便過程經歷重重挫折,也不會生退轉念,更不會找出種種微不足道的理由來搪塞自己的發心。
因為,真心想望藉著這些教法的聞思修改變自己的生命。

如果真的想要修行,我們所能做的唯有「依教奉行」,「依樣畫葫蘆」。

依教、依樣,其實大多數都是違反著自己的習性。
若真能依,習性也就有了崩潰的開始,新生命的重建就有希望了。 

優舒,是今天的感受。

聽到永明延壽大師的「禪淨四料簡」,非常感動,和大家分享。

有禪有淨土,猶如戴角虎;現世為人師,來生做佛祖。
無禪有淨土,萬修萬人去;若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
有禪無淨土,十人九蹉路;陰境若現前,瞥爾隨它去。
無禪無淨土,鐵床並銅柱;萬劫與千生,沒個人依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