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返真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49/15494761150_f8b1e36c93.jpg

20141101~20141130
返真。

又到了冬日東行的時刻。

這是我們第三年往島嶼後花園的旅行。
雖然路程遙遙,漸漸也有了可以隨心著眼的愜意。
不想趕路,想要好好體會安居東岸的人的節奏。
沒往啥景點去,只是在城市裡,呼吸另一處的空氣和風。

 冬安居二十四日。

老人很久沒踩腳車,協力需要適應。
所幸這裡路寬、人車有好大距離,老人很快就踩上,並有了默契。

沒有預設往哪個方向,只要有路,我們就一直騎。
風吶!吹得好舒服。
綠吶!望著無際。
路吶!只需要一直踩去。
心,因此能一直保持笑著,歡愉。

佛陀所說的法,不是另外一個新奇的東西。
佛陀只是發現這世間的真實,用他全部的身心。
然後,再用他全部的身心去實驗,看見這真實的本質,終而能平靜面對它。

佛陀告訴我們,一切眾生都在這法之中,無常、無我,我們願意相信、敢相信嗎?

我就在這法之中,法是緣起、本無苦性;苦因我的執見而生,苦因我的放捨而滅。
倘若我坦然、如實接納法的種種示現,苦還在麼?

南無阿彌陀佛。
歸依阿彌陀佛。
歸向那無量時空的覺照。

念著佛號,不該只停留在音聲或形相上的依靠。
念著佛號,該去思惟成就這清淨功德莊嚴大圓滿的緣起。
念著佛號,明了阿彌陀佛的心路。
念著佛號,也願自己學佛,成佛。

如此,發現自己正在體驗著佛所體驗,豈不樂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