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在空裡真

IMG_9037

在這之後又去掉了一些枝條。
捨,真的是大功課。

  

冬安居三十三日。

繼續昨日的大樹出坡,很快地就完成樹的修剪。

在細枝散葉都剪去之後,粗枝的取捨最傷腦筋。
因為很難想像過幾個月後的模樣,到底要去哪枝留哪枝,令我非常猶豫。
不過,就是想像嘛,最終也就放掉罣礙,準備迎接夏日另一種姿態的驚喜。 

IMG_9046

修剪的過程,喜地一直保持參與,高度地參與。

看我在樹上移動,小不隆咚的她竟爬上間距和她等身的梯子,然後跳上樹,想看看師父到底在做什麼。

我常說喜地白目。面對各式樣新奇的境遇,她極少出現負面反應,即使巨大壓力來襲,也不見她恐懼神情,總是備好架勢迎向前去。

首次爬上大樹,面對這居高臨下她肯定非常喜悅,甚至筆直地朝往外伸展的枝條走去。我看得心驚,她可是平衡感極好地還反轉身來!

能保有這樣的單純多麼難得!
喜地,願您的直心不被環境抹滅,常在。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494/15747743805_1fa114aac1.jpg

這樹幹讓漢克嘆了句「歲月啊!」

歲月留下了這邊群像,樹輪、斑駁甚至蟻群、因蟻群而逐漸噬空的材心,還有那後來被我留下日漸粗壯的新枝幹。
然而,在另一端的一節樹幹,只剩下兩片樹皮成一圈,餘內裡空空如也。

樹一直在萌新枝芽,樹也一直在衰破殘敗。
眼看一刻樹在,究實抓執不著。 

歲月終將沒有留下任何。

於是,喜地啊!
您可以繼續白目,以溫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