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20150329 施與受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09/16970928620_87fedd0d1f.jpg

施與受。

上午在電梯間遇到一位看護阿姨和她的病人阿伯。阿姨說阿伯總是全身酸痛,無法忍受安住。我脫下手上的念珠教阿伯念佛。阿伯雖沒念過,卻也很快上手,指頭撥動珠子嘴上發出細細佛佛的聲音。

晚上再遇到,看護阿姨要阿伯謝謝我,說阿伯一整天都很歡喜。阿伯看到我笑著,舉起瘦巴巴的手,翻起袖子,原來念珠推到肘上去了。要找出來秀給我看他記得佛佛。

晚上讓媽媽練習撥念珠,媽媽說沒想到念佛也不簡單啊。

是啊,真不簡單。但也能如維摩詰居士言:「若施主等心施一最下乞人,猶如如來福田之相,無所分別,等於大悲,不求果報,是則名曰具足法施。」 

無所分別,直心相待,佛佛佛便不斷去了。

這是我新年的第十三件學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