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20150422赤裸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753/17047633008_67287f87f9.jpg

赤裸。

到底要如何才能察覺自己是那位穿著新衣的國王?

寫下這樣的話:「發現。我們會自動揀擇自己想要的法,那容易的喜歡的成就的熟悉的。於是更深切逼迫切要直截的法來到面前,也會自動捨去不理了。哈,這也是應緣應機呢。」並非站在遠處看這世間,而是深深體會深法要打入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最近更發現,在聽見聲音、見到實相、觸碰覺受之前,那份久遠劫來植入八識田成習種的勢能,漸漸隱隱地現出遠離的因緣。聞深法真是件難事啊!

我不是佛,不說眾生受法的差別相。我仍是眾生,難道就如此安於差別、安於揀擇,安於永夜輪轉不息的生命?

我到底願不願意創造改變的因緣?我到底是否真正認識自己生命增上的根機?

看見自己赤裸裸地站在那裡,忍耐著不堪的苦看住它才有機會。

這是我新年的第二十二件學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