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嘗試扮演新鮮的角色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862/18267935090_c828d77714.jpg

夏安居三日。

昏沉終日,如果隨著身體的狀況感覺只能無限下沉。
一段時間養息之後,勉強使出氣力到園子裡作息,感到可以調整。
彷彿涵受飽滿氧氣一般。 

面對種種情境,習慣會現出質疑「為何一直重演」,期待著「會日久見人心嗎」。

倘若眼光與期待總是向外,以為是外在種種因素必須為自己的所有遭遇負責,,當然不用稍說,悲劇肯定一直重演,委屈肯定日覆厚重。

為何一直重演呢?我也是這劇中一角,面對不斷變化的因緣,我是如何回應的呢?我要一直扮演受害者的角色,顧影自憐嗎?難道我不能勇敢改變自己的慣性思惟與行動嗎?

啊,就是這受害者的思惟將自己縛住。不禁想,也許這也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是負面情緒的展現。沈浸其中,便保護了「我」,不會受到強迫改變的驅動。

重演悲劇的,其實一直都是自己啊!自己扮演著種種角色,說著自己期待、安排好的台詞。

生命要這樣子安排、繼續,不願真實面對,只能讓自己重複愚癡了。

既然人生如戲,試試換一個角色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