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僥倖不能。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281/19545283154_f12912219f.jpg

 

夏安居六十日。

日前收到朋友一則分享,就像時下流行的某種主題的心理測驗。

它給了幾個選項問所恐懼的是哪裡,接著解析每一種選項所代表的意涵,這個是解析答題者的性格。朋友很開心傳來訊息,說一定要挑個選項喔。

我沒做選擇。過了幾個鐘頭,想想應當給個回應吧。於是整理了自己的想法寫了一小篇。

20150729_讀心理測驗有感

我的抉擇是不選任何一個答案。

我選擇不抉擇任何一個,因為我不想有任何一個地方或人或事物是自己會恐懼或厭惡的。

雖然也有害怕或討厭去的地方,我知道並非那些地方的問題,終究是自心總要落現的恐懼或厭惡。而這才是我自己必定要面對的課題。我希望自己的心不再有恐懼,不再生厭惡。

另外,我選擇不抉擇任何一個,因為我不想用某種詮釋來認識自己。緣起是世間諸法展現的理則,施設的概念並不能代表究竟。所以,我希望自己不要落入某些預設或假定。

就讓一切活潑潑自由自在地,不傷腦筋。

南無阿彌陀佛。
歸向無量無邊時空的明覺。。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338/19545256404_eb2b47654e.jpg

園子裡有兩種仙丹,這宮粉仙丹經過枝條修剪與施肥之後,長了非常美的葉子,冒出許多花苞。然而花苞醞釀的時間超久。即便如此,我依舊天天澆水。就算變化幾乎看不出來,因為知道終究花會綻開,我心甘情願等待。

過去,也曾帶著輕鬆的心情做這類流行得心理測驗,但那又如何呢?現在想想總是落於戲論罷了。

人生的走向依賴著每一個剎那的抉擇,那並非未知,倒是完完全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能夠承擔,那份自心與勇氣就能自然湧現。

只有自己能負責自己的過現未,不能僥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