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來,夏已盡。誰都沒想到,您會在這兒出現。

真正的依怙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821/23923573591_79930f8ce2.jpg

冬安居六十一日。

朋友離開後如常地走到熟悉的位置,天空以這樣的姿態結束它的一天。

 

它沒有特別美麗或醜陋,拍它也並非喜歡或討厭。只是看著緣於日光空氣水風種種因素,天空不停變換著模樣,千變萬化。

我不可能在千變萬化當中尋找唯一的安慰,我如何能依偎在虛幻中?我也不可能在千變萬化當中尋找那變化的原因,當那原因本身也是虛幻變化之時。

看到心慌的我最在意的是「家可能失去」,那用了幾乎全部生命建立維護的家被摧毀。可以體會那是失去依怙的無助。然而,凡所依存的是虛妄所緣,就必定要不斷重複擁有與失去的戲碼。

我唯一能依存的是一份明覺的心。正見世間結構的緣起理則,由體證它的虛妄本質而願意追尋生命真正的歸屬,走上回家的路。

若此,一切遭遇便都值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