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求為何?

https://farm5.staticflickr.com/4228/34951490726_7d4a636618.jpg

夏安居六日。

雨日,對於極少落雨的地方是件歡欣的事,但若需要乾爽的因緣,便成了苦事;更求,若不得,大苦。

 

友人傳訊,說醫院昨日為老媽媽開了病危通知。想到和老人有緣,決定前去探望。

一臨到病榻前,旁人告訴「師父來看你了!」我們欣悅揮手,老人隔著氧氣罩點頭,兩隻沒有肉、幾根指頭還夾著偵測頭的手,竟慢慢上舉,朝我們合掌了!

輕撫老人額上白髮,近她耳邊說佛。告訴她孩子該上班的上班,而她該念佛也要好好念佛,甘與苦都是阿彌陀佛。之後,彷彿非常熟悉地,老人自己念佛不斷,清清楚楚一字一字。然後,苦愁的線條都柔和起來,慢慢放鬆。

後來得知一些變化:孝順的孩子不忍媽媽身上苦痛,事實上也不忍停下治療,順從醫院建議,又將老人送進加護病房作「專業監測」。

老身唯衰敗一途,高齡老人如何不知曉呢?但她沒有拒絕孩子的種種安排,一一承受種種自然與不自然的苦迫,圓滿孩子不捨母親的願望。唯一慈悲爾爾的菩薩啊!

想到這裡,事相上或有缺憾,但如此因緣示現肯定有其意義。老人念佛,她與佛同在,我們一點都不要擔心。我們也念佛,念覺知,念慈悲,我們也與佛同在。

如此,燦爛的剎那永恆,一點也不空過。

所求為何? 有 “ 2 則迴響 ”

  1. Dear 師父:

    「甘苦都是阿彌陀佛」 ,「念佛,念覺知,念慈悲」,在佛號中,聲聲感動。 在彌陀慈愛的光芒裡,我們自由。 謝謝師父~ 雖說這對出家人不太適合… 但是我好愛師父啊~~ ^^
    阿彌陀佛!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