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在緬甸03|連結

幾萬英呎的高空,失重。第一次感到對腳踏實地的依賴。

寬廣無邊際的蒼穹,靜止。阿姆斯壯帶我去月球。

天空裡雲彩、光影的各種變化,總是在我心中留下驚異的印象。
喜歡雲,卻也僅僅只能仰頭看雲。


透過機艙小小的窗戶,知道自己正在雲層間穿梭,或上或下,有時還來個半旋轉。
四個小時,除了用餐吃點心,視線總是留在窗外。

坐在機艙,遠遠的地平線告訴自己,下方或蒼綠或蔚藍的,是一個球體,它的名字叫地球。

我在無可依付的空氣間移動、呼吸,那雲朵投影如船舫的海、那僅能辨識出蜿蜒河道或陸道的大地之上的心跳,是一點都沒有聯繫的了。

如果地心失去引力,我會向那個黑洞拋去?

木棉在緬甸03|連結 有 “ 2 則迴響 ”

  1. 我坐飛機時都會想起之前法國空難的畫面
    如果是我呢?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呢?
    想著想著有點害怕,自己嚇自己….

    只好告訴自己,相信著,相信駕駛的技術
    若真遇到也是天命

    原來,對於那未知的惶恐
    還是無法學會心安

    在大雲上看見故鄉的海洋和陸地時
    心裡眼裡都是滿滿的感動
    當飛機的輪胎碰一聲著陸時
    在大雲中飛翔裡的那份惶惶
    此時才真正踏實

    1. 親愛的常怡,我也和您一樣經歷過相同的心路。
      只是,不同的高度經歷這個世界,更讓我對浩瀚的宇宙穹蒼與佛教的世界觀有更貼近的認識,或感受。

      當然,搭飛機仍是我不太適應的移動方式。

      ^______^

發表留言